精品原创 > 正文

承揽工程淘金梦破碎 男子连续盗窃走上犯罪道路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胡建忠)承揽工程淘金梦破碎,连续盗窃走上犯罪道路。1月2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观音堂刑警中队民警和柴洼派出所民警密切协作,快速推进,迅速破获连环盗窃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再次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近日,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连续接到报警。1月20日凌晨2时许,在三门峡市陕州区柴洼辖区314公路贺村段内,两辆卡车油箱里的柴油被盗;1月21日凌晨2时许,在柴洼辖区314公路柴洼街段内,两家汽车修理铺门口的汽车配件若干先后被盗。

两天时间连发3起盗窃案件,且均发生在公路两侧,不寻常的案情立即引起了柴洼派出所民警的高度警觉。结合当前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民警立即调整工作思路,一是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沿辖区内314公路、柴观公路两条线,对紧靠公路两侧的铺面、住户重点警示,告知其加强财产、人身防范,不留隐患漏洞;三是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增加巡逻频率,沿314公路、柴观公路强化巡逻,盘查可疑人员、可疑车辆,以便能够及时查获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1月22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人驾驶自己的皮卡汽车逃窜至柴洼辖区314公路柏树山村段,先后到张某、滕某的汽车修理铺门口盗窃钢铁,之后又返回张某汽车修理铺门口,意欲盗窃一卡车电瓶时被张某发觉,后刘某弃车逃匿。

接到报警后,柴洼派出所指导员祝遂成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根据车牌号查到车主刘某姓名,在流动人口信息系统里核查刘某,查阅到刘某于2018年被该所清查登记在柴洼龙潭村某矿区,之后民警立即对刘某展开追查。正当民警工作时,犯罪嫌疑人刘某于1月22日凌晨5时许返回到张某汽车修理铺门口,欲将皮卡车开走,无奈被张某识破抓获。

面对民警讯问,刘某避重就轻,只承认1月22日凌晨的犯罪事实。而细心的民警认为刘某不会如此简单,之后观音堂刑警中队民警和柴洼派出所民警联手调查,快速获取了有价值的相关证据。面对如山铁证、民警凌厉讯问,刘某如实供述了20日、21日、22日凌晨连续3次驾车在柴洼辖区实施盗窃5次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18年9月份怀揣着淘金梦到柴洼龙潭村承揽一工程。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美好的愿景总是被无情的现实粉碎,刘某投资失败,几乎陷入绝境,无奈之下走上了犯罪道路。

日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男子 承揽工程 投资失败 盗窃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公安组织多警种投入安保迎灯会

    三门峡市陕州警方立足辖区治安形势,聚力创新,坚持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形成以特巡警、派出所、机关科室等多警种为主体,网格员联勤巡逻队为补充的巡防队伍,构建了“点线面”布警的网格化治安巡逻防控体系,全力提升“铁拳”冬季严打期间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成效明显。

  • 三门峡召开春节旅游景区免费直通车新闻发布会

    1月22日上午,陕州地坑院、函谷关、翡翠丽池、天鹅号游轮春节活动推介会暨春节旅游景区免费直通车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

  • 三门峡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为切实落实春运期间的各项管理措施,确保三门峡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1月21日,三门峡市在该市运输公司长途汽车站举行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 三门峡市陕州民警为2019年陕州灯会保驾护航

    2019年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将于1月21日至3月9日举行,此次灯会的主题是“天鹅之城迎新春·地坑院里过大年”。

  • 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 巡逻民警迅速救人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街面巡逻防控等级将逐级提升,在足额投放专职巡逻警力的基础上,逐级加大增援警力投放力度,提高武器装备配备等级,全区民警无论昼夜开警灯行车、民警佩戴警闪肩灯执勤,以提高“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几率。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