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一女子寒夜走失16小时 民警暖心救助

2019-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崔晓飞 张伟峰)2月19日晚,灵宝市公安局阳平派出所民警冬夜处警,紧急救助了一名在寒夜中走失16个小时的妇女,并及时联系到了该妇女的家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名走失妇女当晚就与家人团聚,免去了在寒夜中受冻之苦。

“在灵宝市阳平镇娄底村边,有一名妇女正沿着公路行走,好像是找不到家了,请你们救助一下。”2月19日晚上8时许,一名热心群众向灵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求助。

民警为走失群众买来饭菜

由于前两天刚下过雪,此时的灵宝,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下6度。这么冷的天,回不到家,极有可能会被冻伤或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接到警情指令后,阳平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火速赶往相关地点进行寻找。

冰天雪地中,焦灼的民警,闪烁的警灯,成了冬夜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经过半个小时艰苦寻找,民警终于在一偏僻路段找到该名妇女。此时,该女子手脚冰凉,正冻得瑟瑟发抖。通过交谈,民警发现该妇女前言不搭后语,无法正常沟通交流。考虑到天气太冷,该女子又饥寒交迫,民警决定将其先带回派出所。

在阳平派出所,民警给这名走失妇女买来了热乎乎的饭菜,并端来了开水,帮她恢复体力。待其吃过饭后,民警尝试与该女子再次进行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该女子交谈中的只言片语,民警得知该女子名叫张某霞,家住豫灵镇。民警通过查询相关信息,并在豫灵派出所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张某霞的家人。

“谢谢阳平派出所的民警同志,2月19日早上4点我媳妇一个人出门了,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天太冷了,幸亏遇到你们,要出点啥意外,我们一家人可咋整啊?”晚上10时许,张某霞的丈夫孙某赶到阳平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妻子,孙某激动万分,拉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临别时,民警叮嘱孙某,天气寒冷,路上车辆较多,一定要看管好家人,防止独自出行发生意外。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 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妇女 寒夜 走失 民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