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千亩牡丹竞相开放 吸引大批游客观赏

2019-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任希桐)尚未从“桃李娉婷醉春风,菜花烂漫灼其华”的惊艳中回过神来,灵宝市故县镇高柏村的千亩油用牡丹已竞相开放,吸引了郑州、洛阳、周口、陕西、山西等地的大批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放飞心情。

高柏村的油牡丹从2015年通过土地流转种植1600多亩,油用牡丹具有产籽量大、含油率高、品质优、抗性强等特点,每年在清明节前后开花,花期大约15天左右。油用牡丹浑身都是宝,花朵可以用来制作牡丹花蕊茶,经采摘、分拈、低温干燥、脱敏等十余道工序纯手工生产,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牡丹花籽可以用于生产食用油,具有独特的医疗保健作用,在调解视力、调解血脂方面作用明显;花粉是制作化妆品的上好原料;它的根部经过炮制成丹皮,是很好的中药材。

目前,高柏村油牡丹栽植基地每亩效益可达4000多元,油牡丹栽植基地,不仅帮村里流转土地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拓宽了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绝代只西子,众芳惟牡丹。”一株株,一簇簇,层层叠叠,交错辉映,无不在舒展中倾尽芳华,簇拥中吞吐艳丽。清风徐来,一园花事,摇曳生姿,醺香阵阵;漫行花海,步成幽思,心旷神怡。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油用牡丹 赏花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故县镇对廊道绿化“把脉号诊”

    3月19日,灵宝市故县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步行沿310国道对“打违治乱”、廊道绿化“把脉号诊”,查死角、抓整治、扫盲区,再掀专项整治工作高潮。

  • 灵宝市朱阳镇55名残疾人获捐轮椅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于4月3日早的灵宝市朱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幸福家园小区内,香港全人综合服务基金会、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轮椅捐赠活动发放仪式在这里举办,该镇55名残疾人获得捐赠高质量轮椅。

  • 灵宝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

    近日,灵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灵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组织各驻在单位,深入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宣传教育活动。

  • 灵宝市阳平镇组织观摩打违治乱工作

    4月12日下午5时,灵宝市阳平镇政法信访与宗教工作会议结束后,该镇党委书记张建霞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包村干部等百余人,冒雨到阌乡村观摩打违治乱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举办第三届“最美苏村人”表彰大会

    4月11日,灵宝市苏村乡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伴随着舞蹈《最美的鲜花》的欢快上演,苏村乡第三届“最美苏村人”暨2018年度“十大孝子”“十大贤媳”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