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中药材调研现场会在渑池县张村镇召开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袁青文) 11月23日上午,全国中药材调研现场会在三门峡市渑池县张村镇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中药材专家、省市县领导一百余人从省内外汇聚张村镇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IgXEnezS..png.png

全国中药材调研现场会

  渑池县张村镇党委书记陈丛勤介绍了该镇的经济、文化、人文概况,讲解了该镇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历程。他说,2017年5月以来,张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镇政府多次召开科级干部、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参加的产业发展会议。要求各行政村均成立中药材合作社,每个村要种植500亩以上的中药材,实现全镇万亩中药材的种植目标,通过转型促进农业增收,为打造中药材特色小镇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中药材产业的顺利实施,张村镇政府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健全组织,落实责任。镇政府成立中药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药材办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实行镇级领导挂钩负责制,各村明确一名专职人员抓中药材项目;镇、村、农户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好包生产管理指导、包产品收购、提供扶持种苗的“两包一扶”政策。二是广泛培训,专门指导。镇政府多次邀请农业局专家、天沣农业公司、博康合作社负责人到该镇进行中药材培训,该镇专门聘请中药材技术员对各行政村合作社、农户丹参种植进行实时技术指导,保证取得最佳经济效益。三是增加投入,加大扶持 。镇政府出台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意见,实施“两包一扶”激励政策(即包生产管理技术指导、包产品收购、扶持生产环节)。四是镇村出动,广泛宣传。镇政府不遗余力,利用一切时机,组织镇机关干部到村里宣传镇政府对农户中药材种植的优惠政策,和农户算经济账,鼓励减少粮食种植面积,发展丹参种植。

TZRRcSRV..png.png

实地查看药苗

  截至目前,各行政村集体、农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5200余亩亩,打造出漏泉、庵北、杜家岭三个中药材示范园,种植面积1200余亩。

  为了大力发展丹参种植,镇村两级出台优惠政策,对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并解决种苗、地膜、化肥等物资,切实减轻贫困户种植成本,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夯实了脱贫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中药材 调研现场会 渑池县 张村镇 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