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推行多渠道信访成效显著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飞) 为有效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行为,营造保护环境全民皆兵的良好氛围,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积极转变思路,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处理和解决群众环境信访问题。

  近年来,陕州区“环保人”始终从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出发,努力践行“保护环境,守土有责”的诺言,以规范管理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强化监管为手段,大力推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环境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以实际行动,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在原有的传统信访渠道基础上,新增设了网络投诉、手机客户端以及新型多媒体的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24小时受理群众反馈的各类环境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通过新媒体新渠道受理的环境信访投诉,第一时间把处理过程、处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方便与群众互动,大大降低了群众反馈问题成本,也让环境信访工作更加透明真实,从根本上起到了稳定社会、服务群众的效果,真正打造了“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hrEZkD43..png.png

陕州区环境保护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海燕

  陕州区环境保护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海燕说:“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环境信访和环境应急应对工作,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配备了专职的工作人员,时刻保持着高度的政治性和敏锐性,为辖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和谐(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坚持打之能战,战之能赢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环境信访工作和环境应急应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陕州区环保局已受理各类环境信访案件164起,办结138起,正在办理11起,环境信访受理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0%,为全区的信访稳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陕州区环保局 多渠道信访 成效显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