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民警张延辉不平凡的坚守之路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霍向峰 )“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朴实本分、公平正义”这是同事们对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崤山大队民警张延辉最多的评价,也是他辛勤工作的真实写照。12年从警生涯,张延辉从一名新警慢慢成长为交警系统的行家里手,先后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7余万起,没有一起因执法过错引起投诉,三年来每天护送3100名学生上下学时安全过路口,为学生出行构筑了一道坚实有力的护学防线,实现了涉校交通事故零发生,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站好每一班岗,为孩子当好马路守护神

2005年8月 ,张延辉入警,实习7个月后,他被分配至三门峡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成为了一名交警。从那时起,他就暗暗告诉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凭着自己执着的心愿,站好每一班岗,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践行了自己入警时的誓言。

uu1XLMWO..jpg.jpg

张延辉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的情景

    2014年8 月,因工作需要,张延辉被调到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崤山大队,担任实验小学护学岗民警。每天上午7时,张延辉都会提前30分钟准时出现在实验小学门前,在学生上学前,疏导交通、及时劝离影响通行和安全的摆摊商贩,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校园门前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早高峰学生进完学校后,张延辉又在辖区巡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时许,到了学生放学时间,他提前又来到学校门前,学生放学后他继续执高峰岗,下午学生上下学时同样如此……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三年。三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张延辉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忠诚地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2015年,三门峡市实验小学搬迁新校址,因为附近的永兴街、五原路、虢国路等道路路面较窄,每到学校的上下学高峰时段,大量的车流、人流涌入,导致实验小学周边路段交通拥堵现象非常严重。在这种情况下,张延辉便以纠正交通违法、疏通交通,全力保障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为已任,长时间地带着辅警守候在交通易堵的路段,使学校门前路段交通未出现过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得到了该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张延辉还根据实验小学学校周边路面现状,结合自己的执勤经验,划定了专门区域供接送孩子的车辆临时停放,规范了学校门前的停车秩序,保证了道路有序畅通。同时他积极与学校方面进行联系和沟通,并上报到所在大队,协调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确保师生的交通安全。

    除了执勤正常护学岗,为了确保学校周边有序的交通环境,张延辉还会定期在学校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整治,清理违法乱停车辆,并联合城管部门对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进行清理。通过治理,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而身为护学岗的民警,张延辉不只在上下学高峰时为师生服务,在学校学生出游、烈士陵园扫墓等外出集体活动期间,张延辉会经常带领辅警一起全程护送,保障了师生们的人身安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参加外出活动就放心多了。”

执勤不放过任何细节 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张延辉在护学岗岗位上,不仅保证了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还为维持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环境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学校举行反恐防爆演习时,张延辉主动参加,成为学校安保力量的一部分。

    2016年8月,正在学校门口执勤的张延辉,突然发现一男子窜入校园,举止异常。张延辉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情绪激动。此时正是放学高峰期,校园里有大量小学生出入,如不采取措施,可能危及学生安全。发现这种情况后,张延辉立即将其劝至学校门卫室,但该男子拒不配合,破口大骂并将张延辉的执法仪器拽掉摔坏。随后张延辉立即采取措施,在学校保安的配合下将其控制,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经派出所审问,该男子当晚饮酒后故意到学校闹事。

    为达到“降事故、保平安”的目的,张延辉同志按照大队的安排,经常在夜间带领辅警们开展无牌无证、涉酒驾车等各种专项行动。夜晚,当人们进入梦乡,正在酣睡时,警灯还正在大街不停的闪亮,这是张延辉和战友们经常开展的严查无牌无证、涉酒驾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次专项行动的开展,处罚了一批严重的交通违法者,为市区的交通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

    2017年3月,在张延辉带领大队辅警在明珠岗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盘查,一辆灰色轿车沿崤山路正在往明珠岗方向行驶,看到执勤民警时,该车速度立刻减慢,而且犹豫不前。张延辉迅速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检查,经查该车系酒后驾驶机动车。起初该车驾驶员态度激动,极其不配合工作,并对民警进行威胁。张延辉不卑不亢,严格按程序执法,同时对该驾驶员讲解法律,告知其违法及妨碍执法的后果,最终使该名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接受了处理。

身为护学岗民警,却送不了自己的孩子

2UoH1rHt..jpg.jpg

张延辉(左)爱人段兵霞因家务事找他时其向妻子介绍他所管辖区域的情况

    十九大安保以来,张延辉被抽调到黄河大桥公安检查站执勤,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以确保十九大期间的安全。在之后的日子里,张延辉和检查站的战友们不分昼夜地坚守在检查站,一丝不苟地检查过往车辆,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和人员。

    10月10日晚21时许,正在检查站执勤的张延辉带领辅警田星、钱学智等人在检查一辆山西牌照的轿车时,发现该车右前轮已经没气,粗心司机竟浑然不知继续行驶。为确保司机行车安全,张延辉带领辅警一起帮助司机更换备胎。寒冷夜晚,执勤交警的举措不仅温暖了一个人,更温暖了这座城市。

    10月12日上午10时许,正在黄河大桥检查站执勤的交警张延辉和战友田星等人,在配合经济开发区分局治安部门对一辆开往平陆的客车进行检查时,查获一名吸毒人员。该男子被分局带走做进一步调查之后,战果进一步扩大。

    张延辉的妻子段兵霞也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的一名民警,段兵霞告诉记者,作为张延辉的妻子,对他是有有些怨言的,虽然他是护学岗的民警,但儿子上学三年,从来没有送过自己的孩子上学,但因为同样是警察,她又特别能理解自己的丈夫,他虽然送不了自己的孩子,却天天护送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

交通管理工作是很平凡的,每时每刻都面对人、车、路的交通参与者,但在平凡的工作中,张延辉同志凭着满腔的热情和无怨无悔的付出,在短短的时间里树造了交警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创业精神去体现交通警察的无私与奉献,努力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民警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