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公安局精准扶贫 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易馨)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灵宝市公安局长魏永申带领全局民警,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核心目标,摆脱“一亩三分地”思想,提高站位,瞄准发力点,不断探索,摸索发展花椒、连翘、绿色蔬菜、香菇等合作社,找到了村民们“绿水青山”的致富之路。

今年11月份,第一批6万斤无污染绿色有机蔬菜“白萝卜”走出深山,由公安局负责销往灵宝市,供不应求。村民们真正尝到了甜头。

进入冬季以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如火如荼,但工作繁忙之余,灵宝市公安局民警依然挂念着深山里的“老亲戚”,民警们隔三差五地奔赴深山开展扶贫工作。

12月29日,局长魏永申、政治处主任马松涛等前往朱阳镇芋元村、麻林河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慰问常年驻扎在深山的扶贫驻村民警。

当听到民警们反映村民们对公安局大力发展连翘、花椒、蔬菜等前景充满希望时,魏永申说:“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芋元村地处深山,咱们已经在村里成立了连翘、蔬菜、花椒、香菇合作社,在山上见缝插绿种植连翘保护水土,在田间地头种植花椒增产丰收,在良田种植见效快收益高的绿色有机蔬菜…… 初步形成了有产业、有规模的脱贫致富长久产业链条。春天,几万亩山林开满金灿灿的连翘花时,启动美丽乡村游;再加上花椒丰收价格高、绿色无污染蔬菜效益好,老乡们有了支柱产业,就真正脱贫了!”

在局长魏永申扶贫思想的带动下,灵宝市公安局各个警种、每位民警都积极想办法,采取各项措施开展扶贫工作。刑警大队长邓放朗、教导员马锁刚、教导员助理乔俊谋积极协助驻朱阳镇犁牛河村第一书记葛向阳同志,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在该村注册成立“灵宝市一石三松农业专业合作社”,主产黄金玉米糁。当地每年只收一季玉米,日照时间长,气温落差大,质优量少,原汁原味,玉米糁熬汤金黄诱人,适合四季食用,老少皆宜。现产品包装已经初步设计成形,产品即将上市。

如今深山里的扶贫户们,在灵宝市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帮扶下,结合自身特点,有种植花椒、连翘、绿色蔬菜的,有养殖猪、羊、鸡的……纷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公安局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