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法院执行法官下雪天倾力执结民生案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下雪天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下雪天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席静 杨晓峰)“下这么大雪,法院法官帮我们‘讨债’,真心感谢你们……”1月24日,看到下雪天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还在为其讨要执行款,申请人赵某强激动地说。

2012年8月20日19时40分,赵某林驾驶小型轿车沿209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灵宝市川口乡某村路口时,与武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车辆受损、武某受伤,后武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经灵宝市交警大队认定:赵某林负事故主要责任,武某负事故次要责任。赵某林驾驶的小型轿车在三门峡某保险公司入有交强险一份。事发后,赵某林支付了医疗费及现金共计77000元,同时,赵某林因交通肇事罪被灵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武某死亡后,其亲属五人向灵宝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该院依法判处被告某保险公司赔偿武某家属120000元;被告赵某林赔偿165738.92元,扣除已付77000元,再付88783.92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告赵某林发生事故后支付了申请人部分损失,加之在监狱服刑一段时间,无经济能力履行剩余欠款。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的“脚步”始终未能停下,这笔“账”执行法官一直都记着,每隔一段时间都来到申请人家中给其进行宽慰,另一方面不定期到赵某林家督促其履行义务。员额制改革后,灵宝法院执行七组接手该案,经多方打听得到线索,赵某林在南方某城市打工多年,应该积累了一定的钱财,执行七组遂通过该院开展“金城破冰”活动,利用下雪天有利时机,再次来到赵某林家中,对其家属现场说法。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赵某强作为武某家属代表与赵某林达成和解协议,赵某林一次性支付武某家属75000元,案件全部执行完毕。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法院,法官,执结,民生案,下雪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强化对法官监督管理提高公信力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着眼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文明窗口、涉诉信访责任机制等五项制度体系,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态监督管理,倾力打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

  • 男子放烟花炸伤右眼 法官千里追踪促执行

    1月22日,王某来到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向执行干警陈鹏送上锦旗并鞠躬致谢。

  • 异地离婚拒不执行 法官用心释法顺利执结

    夏某(女)系湖北鄂州人,网恋认识扶沟县曹里乡某村李某,二人相识一月后闪婚,共同在湖北鄂州务工、生活,并在鄂州购买了一套房产。但好景不长,因风俗、生活习惯和性格差异,二人生活不到半年,夏某便提出离婚。扶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夏某与李某离婚,夏某补偿李某61980元后取得房产所有权。

  • 执行法官直面被执行人质疑 成功执结案件

    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买鹏姚在与被执行人沟通案件时,因告知被执行人将要拍卖其名下房产,被执行人向执行法官提出质疑。

  • 法官释法又明理 被执行人当场履行

    1月18日,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贾某在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贾某当场一次性支付全部执行款,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予以化解。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