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治安战线上的“父子兵”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闫晓依)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十九大安保战场上就有这样一对名副其实的“父子兵”,父亲王明珠,儿子王韶东,均是奋战在十九大安保一线的治安民警。

今年54岁的王明珠,有着30年的工龄,是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分管危爆物品管理、安全生产、警卫等重要工作,先后从事派出所民警、副所长及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工作。从警三十年来,他立功嘉奖获得荣誉无数,他所分管工作连年来也获得多项先进荣誉。儿子王韶东,今年31岁,是城区最为繁忙的派出所民警,值班、处警、办理案件是他的主业,是2011年第一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政法干警改制生。工作不到七年的时间,同父亲一样,他获得无数荣誉,他所办理的案件也多次评为全省优秀卷宗,是单位年轻人中的佼佼者。

十九大安保工作中,同为治安民警的父子俩,在同一战场的不同岗位上均作出突出贡献。王明珠深知所负责工作件件都事关安全、不容有失,每天都要到遍布全区各乡镇的涉危涉爆单位检查安全,“白加黑”、“5+2”的工作强度是常态,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执行紧急任务的三天两夜,他风餐露宿,不眠不休,丝毫不顾自己年初曾做过支架手术的心脏,需长期服用的术后用药也来不及吃,全身心投入在十九大安保工作中。他先后指导破获各类案件5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名,收缴烟花爆竹55000响,管制刀具143把、炸药2268.8公斤、气枪2支,子弹224发,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王韶东是城区最为繁忙的派出所中坚力量,每天接处警多,工作量大,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但他从不喊苦,从不叫累,毫无怨言。他先后查破各类案件40余起,抓获各类违反犯罪嫌疑人30余人,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为城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做出突出贡献。

“真是虎父无犬子!”单位领导和同事无不对这对“父子兵”竖起大拇指称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治安战线,父子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县东明镇:花椒树变成“摇钱树”

    卢氏县在脱贫攻坚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助力产业发展。他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5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而农村专业合作社可以获得200万元的金融贷款。张博成立的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利拿到了200万元的扶贫贷款,并迅速用于1000亩绿色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中。

  • 三门峡市陕州区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月23日14时许,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接到情报称:一名网上刑拘在逃人员现在市车管所办理业务。值班民警段保德、张天天及杨栓旺立即赶往,成功抓获网上逃犯杜某林。

  • 三门峡火车站提升服务水平 打好春运攻坚战

    春运临近,三门峡站针对历年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流、游客流相互叠加的春运特点,认真总结历年旅客运输组织经验,积极出台多项便民措施,确保今年春运旅客安全舒适温馨出行。

  • 三门峡市王家后乡现雾凇美景 网友直呼过足眼瘾

    近日,网友告知映象网记者,称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出现大面积雾凇现象,景色优美,令人称奇。

  • 三门峡:民警打击出声威 嫌犯自首到东城

    1月20日,两名湖北省武穴市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在东城分局民警的说服教育及强大打击攻势下投案自首,并被武穴市警方押送至三门峡,东城分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又出新战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