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闫晓依)为贯彻落实“平安守护”的部署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将治安乱点治理到位,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治理效果突出,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采集有效的措施开展治安乱点整治工作。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所长任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确保完成县局的要求,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治安乱点整改措施,要求查控民警、案件民警积极配合,分工合作,最大限度地对治安乱点进行整治,确保治理巩固,坚决防止反弹。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为了降低该村案发率,净化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经讨论研究决定,对辖区治安乱点营前村进行集中整治,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措施。

一、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在村主要干道、路口、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和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案件线索,积极检举和揭发犯罪活动,对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开展整治工作。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二、严打违法犯罪。坚持“以打开路,突出重点”加大侦查工作力度,对于农民群众反映的侵财类犯罪和团伙犯罪进行强力攻坚,对于已发案件快侦快破,对于团伙案件、重大现行案件,将侦破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消除所产生的不良社会影响,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三、排查化解矛盾。组织排查营前村的各类矛盾纠纷,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逐个研判分类,运用多方协作机制及时化解。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开展治安乱点整治

四、加强重点时间段和重点区域的巡逻。针对农闲时间冬季盗窃案频发的特点,合理规划巡逻时间段、地点,通过巡逻对商店、盘查对象依法检查,精确锁定违法行为人。确保各类盗窃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目前,通过对治安乱点营前村的整治,辖区盗窃类案发率大大降低,各种侵财类、殴打他人等案件得到有效控制,遇到矛盾纠纷,群众多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西张村派出所,治安乱点,整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民警运用“多方协作会谈机制”工作方法,再次成功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在当前的“平安建设”工作中对巩固柴洼辖区的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 三门峡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治安战线上的80后刑侦“尖兵”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民警王韶东,31岁,2011年入警以来,一直在陕州路派出所工作,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把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辖区人民、侦查破案摆在第一位置。

  • 三门峡:路遇交警查酒驾 司机闯卡伤人被拘

    1月19日晚,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像往常一样在全区主要路段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20时许,观音堂中队民警在国道进入观音堂街50米处发现一辆轿车行驶缓慢且刻意躲避盘查,一号卡民警示意其停车时,该车辆绕过盘查民警继续行驶并绕过第二个关卡,第三道关卡民警见状快速反应拔出警棍威慑将车辆成功拦截。

  • 三门峡渑池县:香菇助农脱贫致富

    眼下,走进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张吕村的天池山食用菌有限公司香菇生产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拣香菇,供应春季市场。

  • 三门峡市陕州区民警为群众找到遗失钱包获称赞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民警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赤诚胸怀,以深入推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旨,从小处着眼,从小事抓起,全心全意为辖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近日,在工作中为困难群众找回丢失的钱包,受到好评。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