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姓故事】“放牛娃”靳江伟:回乡创业编制致富梦想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靳江伟的部分黄牛

靳江伟的部分黄牛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地处豫西山区。这里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依托当地良好的山水条件,靳江伟选择了养牛这个行业,他的回乡创业计划正在一步步的实施。记者看到,一群群的黄牛悠闲自在地吃着天然牧草,喝着山泉水,时而“哞哞”叫着相互嬉戏。 

“牛儿还在山坡上吃草,白云在青山顶子上缭绕,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天边,清清流水伴着牛儿吃草的声音……”靳江伟说,这是他儿时放牛生活的写照。

也许正是由于童年的放牛经历,加上自己的双老已经年迈,智障弟弟无人照看,这些所有的牵挂,让靳江伟放弃在城市里的生意,回家照看家人,进行二次创业。 

好不容易在城里打拼出一片天地,甘愿回乡村生活?面对别人的疑惑,靳江伟说:“刚开始,自己也觉得有些难为情。回乡的举动让村里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但是认准了的事情就要做下去。”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到养牛上。他脱下西装,换上工作服,走进牛棚,又当起了“放牛娃”。

清杂草、开山路、焊牛舍……修缮养牛场,靳江伟整整忙了一个多月,一个养牛场已经初具规模。

2018年3月16日,靳江伟筹备40万多元,和他的合作伙伴一起从外地引进了50多头鲁西黄牛,正式开始他的养牛生活。刚开始,他的父亲和弟弟负责上山放牧,其他很多事情都要靠靳江伟一个人做。他说,干活只穿一件衬衣都是一身汗,光着膀子整个短裤都湿透了。最后他雇用了村里的三个贫困户到他牛场打工。

养牛的道路不仅辛苦,也伴随着困难和波折。购进的十多头鲁西黄牛中就出现了问题。十几头牛出现很大的反应,表现出不进食、咳嗽的症状。靳江伟虽然掌握一些畜牧知识,但毕竟由于养殖经验不足,依然没能及时判断出病因。再加上村里的兽医技术原因和各种条件等方面因素,在用过药后没有起到作用。最终,他求助乡里兽医站的老师,并取样送去化验。最终确诊牛是感染了“巴氏杆菌”,因为处理得及时,才避免了较大的损失。

由于靳江伟的父亲年老且有耳聋,母亲和弟弟又是智障,这个家庭的重担全靠他一个人来承担。鉴于他家的这种情况,村里和乡里也在一些政策上给予了支持和关心。他告诉记者,回乡创业以来,他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许多鼓励和支持,除了乡政府和农业、畜牧部门外,特别是张沟村支部书记张洪波,村主任靳向军多次到他家中和养牛场进行了查看,西李村乡包村扶贫干部乔兴波也经常关心询问情况并到实地看望鼓励。说到目前的困难,靳江伟表示,“一个是资金的问题,另一个是村里到牛场的路还不行,运输有些不便。做什么行业都不轻松,困难还得自己多想办法克服。”

靳江伟说他发展肉牛,用科学的方法养殖,一步步发展壮大。村民有谁愿意养,他会提供牛仔,养大后按照市场价回收。“吸引村民参加就要让他们得到实惠。种牛、技术都可以提供,农户只要付出简单的劳动力,就可以在家创造财富。”

“放牛娃”的春天也一样缤纷多彩,农民的儿子也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放飞自己的梦想。靳江伟用自己的坚毅,正在走出了一条回乡创业之路,用他的双手编织着他心中的梦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黄牛,靳江伟,回乡创业,致富梦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法官送法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法官走进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给该校部分班级的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 “向校园欺凌说不”和“学习宣传宪法知识”的法治课,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 三门峡湖滨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加大打击力度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加大失信打击力度,5月2日,依法对一起生命权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董某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据悉,此案是专项活动以来该院首次以拒执罪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且判处实刑。

  • 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爱洒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领会和学会孝心、感恩、分享。5月11日,三门峡市雏鹰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了敬老院,顷刻间,敬老院里一派热闹温馨。

  • 三门峡交口乡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敲响“警钟”

    4月2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12个行政村依法依程序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清廉干事、正确履职,5月4日,交口乡召开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成员敲响“警钟”。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