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张汴乡曲村: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五月陕塬景如画,麦浪滚滚迎丰年。5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张汴乡曲村的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张汴乡曲村道德模范典型表彰及文化活动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虽然刚下过雨,天气阴冷,却挡不住群众的热情,他们扶老携幼,早早就聚集在广场上,在欢快的锣鼓声中唠家常、谈收成,等待活动的开始。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侯林峰 摄

据了解,每年的农历四月初五是曲村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构建美满快乐的幸福家庭、倡导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点亮凡人善举,弘扬文明风尚,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经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及公开评选,共有20户村民和个人获得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荣誉称号。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侯林峰 摄

据三门峡市城乡规划局驻曲村第一书记谢岩介绍,自驻村扶贫以来,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目标,和全村的干部群众一起,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曲村的村容村貌、社会风气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全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道德模范典型表彰活动,在全村形成崇德尚德的浓厚氛围,构建向上向善的人文好生态。

表彰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特别是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表现乡村巨变、邻里和谐、尊老爱幼的节目,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寓教于乐,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表彰模范树标杆 凝心聚力促脱贫 侯林峰 摄

“曲村的党支部换届工作刚刚完成,新一届村党支部将在新起点上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真正把村两委班子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心骨,抓党建、树旗帜、聚民心,团结协作、增加战斗力,开创干事创业的氛围。”谢岩告诉记者,“我们将全心致力于曲村的发展和群众致富,积极争取上级各项惠农政策,利用规划局的优势,制定符合曲村特色和长远发展的规划,发展旅游业,和全村群众一起,攻坚克难,早日让曲村实现脱贫摘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陕州区,张汴乡曲村,表彰模范,促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