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这次专项活动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解决当前执行质效偏低、准备迎接第三方评估的迫切需要。全院各部门要强化实战意识,明确任务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把这次活动真正列为重点工作,执行局长要经常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督导检查。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执行团队要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挂图作战,精准指导,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让每位干警头上有目标、肩上有担子。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任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积极向党委政法委和人大汇报活动开展情况,争取理解支持。

二是加大办案力度。要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用足、用活、用好各种强制措施和手段;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对“钉子案”和“骨头案”,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争取理解支持;要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切实执结一大批案件;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提升执行工作的实际质效。

三是开展舆论宣传。要把专项活动与失信联合惩戒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宣传月活动捆在一起抓,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营造良好执行氛围。要扩大宣传的范围,既要加大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力度,更要充分利用召开新闻发布会、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将专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展现在社会公众面前。要重点宣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判处拒罪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不能,以及在开展专项活动中的优秀执行人员。同时,要把法院重点宣传内容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

四是搞好指导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专项活动的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部门,将严肃问责。执行局加强对执行办案质量的全天候监控,每天通报当日执行立案结案情况,每周一小结,每月对执行案件运行态势进行分析评估,对执行质效进行排名,激励广大干警投身到专项活动中。在活动结束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对排名靠后的团队及个人通报批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 百日执行攻坚 实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法院多方查找破解执行难题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月23日上午,新年上班的第二个工作日,申请执行人董某某手捧上书“秉公执法 执行神速”的锦旗,来到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综合科执行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 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称号

    2月5日,三门峡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评先表优联欢会在市中院隆重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2017年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 渑池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 渑池法院周末加班执行 被拘“老赖”体检中忙履行

    1月2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月12日上午,来自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的水某某将一面印有“亲民廉政 一心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渑池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的干警手里,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秉公执法、公正为民的感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