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爱存 闫晓依)5月21日晚9时许,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辉,局长助理王定牢专程赴三门峡南站,迎接由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任保明带队的赴江西省南昌市侦破“2018.5.2”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网络黑客侵入计算机系统实施诈骗案件,顺利抓获并带回涉案六名犯罪嫌疑人的专案组成员凯旋,并代表局党委向专案组成员表示慰问和祝贺。这是三门峡市破获的首起利用黑客攻击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据悉,4月28日,陕州区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报称,2018年4月4日至4月26日期间,其公司电脑网络系统被黑客攻击,该黑客修改公司系统内的40余名客户名称、预留银行卡、账户余额等信息后发起提款,造成公司财物损失巨大。接报后,陕州区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任保明迅速组织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对涉案IP地址、银行卡等信息进行调查后,5月3日,刑警原店中队负责人王东晓带领侦查员顺线追踪至江西省南昌市开展工作,经十余天的克难攻坚,缜密侦查,初步锁定了作案的犯罪嫌疑人。5月18日,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任保明带领侦查员赴南昌增援专案调查,经扎实调查取证,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南昌县恒大绿洲小区成功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袁某某(男,21岁)、李某(男,26岁)、袁某(男,26岁)、刘某某(男,20岁)、黄某某(男,20岁)、张某(男,25岁,六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江西省南昌县人)。经审讯,六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黑客技术攻击计算机网络,篡改客户信息发起提款,非法获利百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目前,六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资金已成功冻结,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陕州 网络黑客 诈骗犯罪 专案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交口乡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敲响“警钟”

    4月23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12个行政村依法依程序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新当选的基层组织“当家人”清廉干事、正确履职,5月4日,交口乡召开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任职集体谈话会议,为新任村级支部班子成员敲响“警钟”。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五楼会议室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三门峡陕州区举办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

    5月8日上午,记者从陕州区政府在三门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阅尽芳华•中国地坑院看世界”2018首届“骑士奖”国际摄影大赛颁奖盛典暨世界百名摄影家陕州采风周活动将于5月15日至18日在陕州区举行。

  • 灵宝公安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安保任务

    5月1日金渠、国风苑2018年国际马拉松赛在三门峡市举办,本次赛事共有6000余名中外选手参加,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灵宝市公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出动警力100余人次,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出色完成了赛事活动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 三门峡市聘任社会监督员力促文明城市创建

    5月4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在该市住建局六楼会议室举行。在此次仪式上有关领导为109名社会监督员现场颁发聘书和《监督证》。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