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故县镇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为防治大气污染,净化城乡环境,故县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

灵宝市故县镇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灵宝市故县镇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成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目标、严格奖惩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秸秤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发动宣传攻势,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相关知识以及相关惠民政策,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秸秆焚烧的危害性,逐户签订责任书、承诺书,让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不想烧、不愿烧。

健全网络体系,明确目标责任。对全镇进行划片包干,落实包保责任制,形成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的立体责任网络,将将禁烧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到人,确保做到片片有人管、块块有人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加大巡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小麦收割期间,对地头、路边、沟边等重点区域采取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督查,对秸秆焚烧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地域、全时段、全面开展。

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奖惩。完善禁烧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对秸杆禁烧重视不够、行动不力、监管不严引发大面积焚烧秸杆的,将严格追责,兑现奖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故县镇 打赢 秸秆禁烧 攻坚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开展清河行动 打造秀美山川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近日,灵宝市函谷关镇以境内河道及滩地无垃圾乱到、无污水乱排、无障碍物乱放的“三无三乱”为主要整治内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河行动”。

  • 灵宝市地方海事处加强水域排查确保水上运输安全

    5月22日,灵宝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对函谷关景区太极湖进行水域排查时发现太极湖水面停泊有四艘摩托艇、一艘画舫、两艘帆船,且在门房醒目位置悬挂有水上娱乐项目票价表,疑似存在非法水上运输经营行为。

  • 灵宝市涧东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坚持把强基础、补短板、提质量同步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 “筑巢引凤”灵宝市函谷关镇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今年以来,灵宝市函谷关镇充分发挥资源效应、品牌效应、环境效应、服务效应“筑巢引凤”,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打造经济转型新引擎。

  • 灵宝市农村公路安防工程为百姓出行系上“安全带”

    为有效解决早期建成的公路临水临崖、坡陡弯急,缺少必要安全设施、存在安全风险的现状,灵宝市交通运输局抢抓住国家、省加大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投资的有利时机,践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严格管理程序,严把质量监管,精心组织施工,给广大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最大化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