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名年近六旬的辅警:誓如当初 初心依旧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易馨 崔晓飞)赵义昌,共产党员,灵宝市公安局故县派出所辅警。1993年在故县派出所工作至今,现担任巡防队长,主要协助开展辖区社会面防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控等工作。

老赵今年已经57岁,在公安最基层辛勤工作了25年,始终不忘初心,以赤诚之心,全力投入到公安事业中,无怨无悔。

全力投入到工作中无怨无悔

全力投入到工作中无怨无悔(左一为赵义昌)

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战时工作纪律,始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设卡盘查、巡逻防控、危险物品管控等工作中,出色完成了十九大、全国“两会”安保等工作任务。

巡逻防控,守护平安

他始终紧抓社会面管控工作不放松,不分昼夜,以身作则,带队巡逻,适时调整巡逻时段和区域,努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依法查控可疑人员和车辆。2017年10月16日晚,他与民警在巡逻途中抓获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4名,连夜追缴盗窃的矿石5余吨,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2018年3月6日,在带队徒步巡逻时,多年的颈椎病突然发作,他浑身冒汗,无法直立。同事扶他坐下,他强忍疼痛说:“没事,老毛病了,休息一会就好了”。所长周建国和同事们闻讯后,立即强行将他送往三门峡市医院治疗。第二天,做了颈椎穿刺手术后,躺在病床上,他还念念不忘工作,愧疚地说:“现在正是全国“两会”关键时刻,我却卧床不起,让同事们连轴转了,真是对不起工作,对不起大家呀!”

责任在肩,不忘安全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及重大活动安保期间,他始终把协助民警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作为工作重点,走街串巷普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宣传法律法规,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协助民警对辖区14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开展不间断检查,发现存在不如实登记、未到公安机关备案的共性问题,依法对违规行为予以严惩,达到了规范管理的效果。

老骥伏枥,坚守岗位

虽然已近六旬,身患腰间盘突出、颈椎等疾病,但他仍坚持上岗设卡,不叫苦,不怕累。在十九大、全国“两会”安保期间,他以吃苦耐劳的担当意识以及风雨无阻的奉献精神坚守在310国道豫陕界豫灵公安检查站岗位上,严格危运车辆的查控和“过滤”,确保人、车、物“干净”通过。工作期间,他与故县派出所执勤人员共盘查车辆1800余辆,查验人员1100余人,确保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公安局,故县派出所,年近六旬,辅警,誓如当初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召开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魏永申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忠诚担当 创新驱动 务实笃行 奋力开创新时代灵宝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 灵宝市公安局:组织关怀暖警心

    3月19日,灵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松涛带着局党委的嘱托,来到连霍高速灵宝站卡点、310国道豫陕界公安检查站、连霍高速灵宝西卡点,看望慰问了“两会”安保一线执勤民警。

  • 灵宝市公安局召开平安守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月11日上午,灵宝市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两项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了会议。

  • 灵宝市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行动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距离年三十倒计时4天,街上行人步履匆匆,都忙着准备年货。灵宝公安局却异常热闹,紧锣密鼓,召开“打黑除恶”、“平安守护”工作讲评会,再次敲动战鼓,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 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灵宝市多行业进行全面检查

    为加强春节期间灵宝市医疗机构安全防范,确保安全。2月6日,灵宝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先后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金银珠宝营业场所、金源桐辉公司、中小学幼儿园、久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及治安乱点等地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