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法院:倾情调解止纷争 化解矛盾促和谐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代文官 范方萍)“打了两年多官司,没想到我的案子能这么快拿到钱,特别感谢法官的认真负责和耐心调解,我腿伤不能行走,还得麻烦你们跑一趟……”拄着双拐的当事人吴某云握着承办法官的手,眼里满怀感激和歉意。日前,渑池县人民法院以调解的方式成功审结了一起发回重审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有效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赢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原告吴某云与被告郭某本系同事关系,原告诉称被告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其借款70万元,因催讨无果诉至法院。被告郭某辨称其只是介绍原告投资,并非借款人,双方矛盾非常激化。被告郭某因不服一审判决,遂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将该案发回渑池法院重审。

渑池法院承办该案重审的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进行了认真仔细的阅卷,尽快熟悉案情、提炼争议焦点并确定审理重点。双方当事人均提交了调取证据、追加当事人、证人出庭作证等多项申请,对立情绪更加激烈,案件审理难度极大。庭审后,合议庭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挤时间研究分析案情,多次赴新安、焦作、西安等地调查取证,力争查清每一个争议事实,并耐心回答双方的疑问,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第二次庭审后,双方情绪有所缓和,均同意调解,承办法官抓住这一有利转机,通过当庭调解、庭后调解、分别调解等多种方式积极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最终,该案经过办案法官十余次释法明理和耐心说服教育下,原、被告主动达成了调解协议,这场历时两年有余的“持久战”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考虑到原告因腿伤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前往其家中签署调解协议,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今年是渑池法院确定的“案件质量年”,该院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发回重审等重点案件审判质量,坚持“质效并重”工作理念,将调解贯穿于审理全过程,加大调解力度,全力化解矛盾,努力追求“案结事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 倾情调解 纷争 化解矛盾 和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法院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为进一步增强为大局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县域经济优质高效发展,5月25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带领副院长张军及相关庭室负责人,深入到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中色东方韶星实业有限公司等县域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征询企业对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县域企业的意见建议。

  • 渑池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 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深入督导执行 勠力同心决胜执行难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8年5月16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押车辆遭阻拦 兄弟法院协助解决

    5月12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团队长赵小锁快步走进办公室说到:“申请人赵某光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杰名下的车辆在禹州市某处,我们马上出发扣押。”警情紧急,执行二团队两名执行干警马上戴上装备,迅速集中乘车,跟随赵小锁团队长马上驱车赶往二百多公里外的禹州市。

  • 渑池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暨“百日执行攻坚”誓师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3.29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及全市法院4.17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精神,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5月4日下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

  • 渑池县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六城联创”活动中,渑池县人民法院按照县文明办统一安排,自3月29日起至4月底,组织40名干警分五次到新兴街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月”活动助文明城市创建,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劝导,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

  •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近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再次采取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筹集案款交到了法院。

  • 渑池法院多方查找破解执行难题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月23日上午,新年上班的第二个工作日,申请执行人董某某手捧上书“秉公执法 执行神速”的锦旗,来到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综合科执行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 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称号

    2月5日,三门峡市法院系统2017年度评先表优联欢会在市中院隆重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全市优秀法院、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渑池县法院法官苏海涛荣获2017年全市法院“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 渑池法院聘请手语翻译 保障聋哑人诉讼权利

    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聋哑人盗窃案,为充分保障聋哑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确保案件审理的客观公正,开庭前,渑池法院第一时间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聋哑人常某某提供辩护,同时还聘请手语老师全程提供手语翻译。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