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王家后乡坟上村成立首个脱贫攻坚突击队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vcD0yyjp..jpg.jpg

脱贫攻坚突击队队员宣誓 尚淑萍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尚淑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哪里有困难,就有我们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7月23日,在三门峡陕州区王家后乡坟上村首个脱贫攻坚突击队在该村贫困户段军法的门口率先成立,突击队员们举行了庄严宣誓。

集结于危难时刻,亮剑在总攻关头。贫困户段军法家的房屋漏雨已经2年多,也被列为温暖工程改造项目,由于家庭困难,经济紧张,未有启动资金,加之他家居住偏僻,道路不畅,整修房屋的建筑材料也难于运输,故之迟迟不能修复。

iY1U77WI..jpg.jpg

脱贫攻坚突击队整修道路 尚淑萍 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切实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助力脱贫攻坚,今年4月份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柴关青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决定就把脱贫攻坚突击队新成立仪式放在他的家门口进行,组织3个小分队集中整修通往他家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脱贫攻坚突击队誓言。

该突击队共有24名队员,分别由9名村干部,7名普通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普通群众组成,分成三支队伍,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当中。

坟上村党支部书记柴关青说,村里组建坟上村脱贫攻坚突击队就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的迫切需要,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突击队成立后,要深入到各组各户,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真正把突击队建设成为让困难群众想得到、找得着、靠得住的队伍。我们的突击队员要始终活跃在坟上村脱贫攻坚一线,深入贫困户家中,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扎实开展真心实意扶贫和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切实凝聚合力,举全员之力,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战,确保高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ML5skp5i..jpg.jpg

脱贫攻坚突击队已经修通道路 尚淑萍 摄

“截止24日下午,突击队员们顶着酷暑率先将贫困户段军法门前道路全部修通,杂草全部清理到位。下一步按照“山大沟深不漏一户家庭、山重水复不漏一个群众”的原则,集中全部力量,放下干部党员身份,以工人和匠人身份,计划一天时间帮助段军法进行危房维修改造,使其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彻底改善。”柴关青坚定地说。

据了解,该脱贫攻坚突击队还有另外主要职责,就是认真宣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抓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拟定本村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抓好扶贫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以及资金使用情况;动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扶贫,协调做好帮扶工作。负责协调解决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负责全村贫困人口相关政策落实工作;负责脱贫攻坚各项信息数据的采集、录入、更新、维护工作;负责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等等工作,真正用心用情真扶贫。

jWtY7IwZ..jpg.jpg

村民向脱贫攻坚突击队送来西瓜 尚淑萍 摄

突击队员的真心、真情帮扶行动,再次感动坟上村和其他乡村群众,微信群里群众不断的称赞。还有的村民热情地为太阳地下的突击队员送来西瓜解暑,以表感激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王家后乡 脱贫攻坚突击队 贫困人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交口乡玉皇院庙会促乡村旅游发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玉皇院知名度,逐步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三门峡市交口乡富村村委、玉皇院在农历六月初十举办为期三天的玉皇院庙会文化节。

  • 三门峡市交口乡玉皇院庙会节拉动乡村旅游发展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玉皇院知名度,逐步打造乡村旅游景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三门峡市交口乡富村村委、玉皇院在农历六月初十举办为期三天的玉皇院庙会文化节。

  • 三门峡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月19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以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机关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以强化党建主业主责意识、抓实党的组织生活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陕州区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调研室、纪检委、政治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区直工委主任科员宁云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公安局纪检组负责人王红亮出席会议,全程监督指导并对会议点评,受党委书记、局长孟煜委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菊条主持。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三再”工作法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7月21日上午王家后乡召开贯彻落实区第八次脱贫攻精神工作会议,乡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扶贫专干90余人参加。

  • 坚定信心乘胜前进精准发力 三门峡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

    7月19日,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乘胜前进,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坚决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

  • 三门峡市交警支队商务大队开展“交通体验式”执法活动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6月1日以来,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务大队在辖区开展“交通体验式”执法活动,动员群众参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努力扩大整治的社会影响力,确保取得社会效果和执法效果“双丰收”。

  • 三门峡灵宝市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出新招 庭审现场敲警钟

    旁听庭审,是该市运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推进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实践。通过发挥身边案件资源的警示作用,最大限度地放大廉政教育效果,最广泛地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案促改、以案促廉。

  • 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 义诊活动温暖群众心

    7月15日,三门峡陕州区人社局邀请第一人民医院11名医护专家在西张村镇南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南沟村群众进行免费体检,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的核心内涵。

  • 三门峡连续发布暴雨冰雹橙色预警

    三门峡市气象台7月16日14时28分继续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小时内三门峡湖滨区,义马市,陕州区王家后、观音堂、西李村,卢氏五里川、朱阳关等部分乡镇将有冰雹,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三门峡连发暴雨冰雹橙色预警 短时内有强对流天气

    三门峡市气象台7月16日14时28分继续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小时内三门峡湖滨区,义马市,陕州区王家后、观音堂、西李村,卢氏五里川、朱阳关等部分乡镇将有冰雹,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