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渑池法院:欠债不还还想外出游玩 被执行人车站被控制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OWg9B299..jpg.jpg

欠债不还还想外出游玩 被执行人车站被控制 王伟峰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代文官) 欠债还钱,这个道理虽然人人都懂,但被执行人张某云却选择了逃避债务,将自己的路越走越窄。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下午17:00左右,渑池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收到线索,张某云将在当天晚上19:16从三门峡市车站前往贵州省贵阳市。承办法官迅速集合干警前往,经过六十余公里的长途奔波,赶在列车出发前几分钟,执行法官等人成功在检票口找到了张某云,并将其当场控制带回至法院。

2013年4月29日,张某云夫妻二人向张某某借款10万元,约定了月息和每两个月清一次利息。2016年1月4日,张某云夫妻二人支付了8800元,剩余本金及利息一直未还。张某某多次催讨未果后一纸诉状将张某云夫妻二人告上了法庭。2016年11月经渑池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还款协议。因为张某云夫妻二人一直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云夫妻二人始终没有露面。执行法官对张某云夫妻二人进行了网络查控,对其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了查询,并多次前去其户籍所在地了解情况,仍然一无所获。正当执行法官一筹莫展之时,7月21日,张某云想带孩子外出游玩,在车站购买车票后,她的身份证暴露了她的行踪。

cdOBBMer..jpg.jpg

欠债不还还想外出游玩 被执行人车站被控制 王伟峰 摄

张某云被带至法院后,经执行法官多次做思想教育和释法明理仍然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并结合相关证据将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法院 网络查控 游玩 车站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法院强化释法明理案件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4日,周一早上刚上班,申请执行人王某某手持“为民服务 全心全意”的锦旗,站在渑池法院门口,逢人便说:“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内心的敬意,我只能说渑池法院真好,渑池法院执行局真好。”

  • 渑池法院重拳出击 2018年首起涉恶案件开审

    5月25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对张某、李君某等12名被告人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毁坏财物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今年以来渑池县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

  • 渑池法院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服务经济发展大局

    为进一步增强为大局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县域经济优质高效发展,5月25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带领副院长张军及相关庭室负责人,深入到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中色东方韶星实业有限公司等县域企业走访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现场征询企业对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县域企业的意见建议。

  • 渑池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取得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至8月10日,在全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

  • 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深入督导执行 勠力同心决胜执行难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8年5月16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到该院执行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押车辆遭阻拦 兄弟法院协助解决

    5月12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第二团队长赵小锁快步走进办公室说到:“申请人赵某光发现被执行人吴某杰名下的车辆在禹州市某处,我们马上出发扣押。”警情紧急,执行二团队两名执行干警马上戴上装备,迅速集中乘车,跟随赵小锁团队长马上驱车赶往二百多公里外的禹州市。

  • 渑池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暨“百日执行攻坚”誓师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3.29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及全市法院4.17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精神,确保全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5月4日下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暨“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誓师大会。

  • 渑池县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六城联创”活动中,渑池县人民法院按照县文明办统一安排,自3月29日起至4月底,组织40名干警分五次到新兴街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月”活动助文明城市创建,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劝导,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

  • 渑池法院:敢于亮剑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促案件圆满执结

    近日,一名长期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在被渑池县人民法院再次采取司法拘留后立马服软,主动联系家人筹集案款交到了法院。

  • 鲁山法院网络查控揪住被执行人“小辫”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被执行人张某在将1.4万元案件款交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冯亚彬的手上时,还不忘询问到底自己是怎么暴露行踪的。而执行干警的一句“网络查控”点醒了梦中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