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严格责任强化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张海波) 进入汛期以来,三门峡陕州区菜园乡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扎实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调整充实防汛指挥部力量,制订下发《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层层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的防汛责任。

二是严格排查整改,全面消除隐患。对全乡境内水库、淤地坝以及河道沟渠、危房险窑、地质隐患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责令限期处理,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在各隐患点设置标识牌。

三是备足抢险物资,组建应急队伍。完善乡村两级应急队伍建设,建立35支共370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加强防汛储备物资管理,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坚持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24小时不空岗,健全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网络和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对各村防汛大喇叭等设备进行调试和维修,加强水情、雨情测报及险情警报,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菜园乡 汛期 抢险应急 地质隐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进入防火期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立足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 促进贫困劳动力再就业

    今年,菜园乡以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为抓手,深入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提高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 陕州区菜园乡铺出致富路

    近日,菜园乡先后投资44万元的西凡村交通扶贫道路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该工程东起西凡村与东凡街交叉口,西至田家庄路口,全长874米,路面宽4.5米。

  • 观光果园唱响致富曲

    陕州区菜园乡惠泽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以观光果园为基础,从事葡萄种植、技术引进和推广,规划建设生产、育苗、采摘和休闲等六大区域,进而形成集生态农业种植、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

  • 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进村入户排查汛期险情

    伴随着暑期高温汛期的到来,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采取得力措施,深入村、组、居民户,进行安全大检查,7月20日到27日,排查5个村200余户,发现并排除险情1处。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