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半年三门峡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2017-08-07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三门峡日报

  上半年,三门峡市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高度重视民生,积极出台并落实多项惠民增收措施,保障了全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三门峡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75.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4.9元,增长8.8%,增速高于一季度0.6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70.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34.5元。

  工资性收入稳步提高,促进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受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工资调整、居民就业稳定、企业工资平稳增长等方面影响,居民工资性收入持续增加,带动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766.8元,同比增长10.0%。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9462.4元,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362.2元,增长25.0%。

  转移性净收入快速增长,对居民增收作用增强。随着居民离退休金、养老金标准不断提高,最低生活保障费的发放,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推广,粮食、良种、养殖等各项补贴的及时兑现,以及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特别是在“脱贫”民生工程的推动下,普惠性进一步提高,覆盖面持续扩大,受益人群逐渐增加,全市居民得到的政策性转移净收入大幅增长。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转移性净收入1390.4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净收入1709.8元,同比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转移性净收入1096.3元,同比增长52.9%。

  财产性净收入稳步增加。随着居民家庭资产规模扩大,居民投资理财意识不断增强,居民租金、股息、红利、流转土地等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投资房产以及购买股票、基金、保险、理财产品的家庭越来越多,居民家庭财产性净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居民家庭人均财产性净收入603.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净收入1220.6元,同比增长12.3%;农村居民人均财产性净收入35.8元,同比增长18.7%。 (亢晓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城乡居民收入 上半年 持续增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32个“政府购岗”等你来

    为更好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三门峡市今年计划购买32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5日。

  • 三门峡湖滨车站农贸市场正式启用

    “有了这个固定摊位,以后再也不用四处‘打游击’,我可以安心经营啦!”8月2日,在春秋路北段新建成的湖滨车站农贸市场里,摊主张大姐一边招呼顾客,一边笑着说。自8月1日起,春秋路马路临时市场被正式取缔,大部分摊贩和经营者转移至湖滨车站农贸市场。

  • 将近40名华裔青少年游览三门峡

    近日,“亲情中华·山西运城”夏令营近40名华裔青少年前往三门峡市感受黄河母亲的壮阔与陕州地坑院的独特风味。

  • 三门峡市32个“政府购岗”等你来

    为更好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三门峡市今年计划购买32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5日。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