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渑池县段村乡:购微耕机享补贴 农民致富添帮手

2017-09-20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我早就想买小白龙了,但因价钱贵,没有买成。这下好了,我只掏1000多元,就买了一台崭新的小白龙。”渑池县段村乡南岭村贫困户王小东高兴地说。近日,该乡在乡政府大院集中发放微耕机,来自各村的贫困户喜笑颜开。

  小白龙是微耕机的一个牌子,因操作简单、个体轻便,且能够在树下、坡地进行耕作,深受群众青睐。

  去年以来,该乡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本乡实际,积极指导群众发展牛心柿、花椒、连翘等产业项目。但段村乡地处渑池县北部山区,耕地坡度大,群众仍以牛耕人锄为主,工作效率低、劳动成本高。

  该乡党委、政府为了让群众有更多的时间从事其他劳动,积极与农机等部门协商,采取“农机补贴+政策补助+农户自筹”的形式,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购置微耕机。一台微耕机,原价3000多元,经农机补贴、政策补助之后,农户只需出1000余元。该乡与微耕机厂家联系,直接把机器拉到乡政府,统一编号,农户只要带着身份证、一卡通到乡政府统一办理手续后,就能把微耕机开回家。据统计,此次共购买微耕机214台,该乡近一半的贫困户受益。

  (高丰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段村乡 购微耕机 享补贴 农民致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冷库变“宝库” 富了农家人

    农户将农产品储存在冷库里,利用“冷库”巧打时间差,在空档期上市的农产品,价格比刚上市时翻了倍,实现“季产年销”,增加了收入,让冷库变成了“宝库”。

  • 渑池县英豪镇吴窑头村:辣椒种植促农民增收

    近年来,英豪镇吴窑头村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静静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辣椒70余亩,预计今年可实现收入15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日,渑池县坡头乡不召寨村村民正在装车、出售花椒。当前正值花椒成熟销售的黄金季节,省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花椒和花椒籽。

  • 渑池县:花椒销售红红火火

    近年,该县以农民增收为主线,落实县、乡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推广的花椒标准化管理技术,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力地提高了渑池县花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