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市获省财政1800万元扶贫资金奖励

2017-08-08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日,省财政下达三门峡市专项扶贫奖励资金1800万元,对我市在2016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中获得A等次进行奖励。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紧围绕脱贫目标,把扶贫资金使用与建档立卡结果相结合,凝心聚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全市共下达扶贫专项资金2.13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629万元,比2015年增长281%;整合发改、教育、卫计、交通、水利、民政等行业扶贫资金4.7亿元,比2015年增长84%。全市高位退出、精准脱贫9718户34075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630户19484人,退出贫困村35个;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82.1元,比上年增长8.1%,高于全省0.3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85.4元。三门峡市在全省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中均获得较好等次,实现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下一步,三门峡市在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改善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上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围绕项目抓产业,围绕脱贫抓增收,围绕进度抓搬迁,围绕短板抓基建,围绕党建抓作风。 (记者 郭远庆 通讯员 孙梦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省财政 扶贫资金奖励 1800万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三门峡市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5766.8元,同比增长10.0%。

  • 三门峡市32个“政府购岗”等你来

    为更好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三门峡市今年计划购买32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5日。

  • 三门峡市32个“政府购岗”等你来

    为更好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三门峡市今年计划购买32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5日。

  • 三门峡市32个“政府购岗”等你来

    为更好地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三门峡市今年计划购买32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报名时间为8月3日至5日。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 三门峡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取得阶段性成效

    三门峡市今年确定的脱贫攻坚、供热扩容、安居保障等“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涉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扶贫开发、住房保障、城市基础设施、教育、环境保护等领域。上半年,三门峡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进这些民生实事的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

  • 注意啦今起三门峡市区5条路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将实施机动车道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需选择合适路线绕道行驶。

  • 三门峡市地税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地税局严格按照省局要求,深入开展“税务人走进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宣传税收政策,倾听企业心声,拓宽走访模式,深化纳税服务效能革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 三门峡市湖滨区种花椒能致富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黄底村花椒扶贫增收示范基地,村民郭军位正在采摘花椒。为加快山区贫困户脱贫步伐,该乡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集中流转土地480亩,辐射带动126户农户种植花椒树52800株

  • 第一届三门峡市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三门峡市领导到扶贫办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31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吴云,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三门峡市注重基层化解构建和谐关系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以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为目标,紧紧围绕关口预防、注重调解,不断创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新机制,着力推进调解工作向纵横延伸,调解效能全面提升。

  • 三门峡市湖滨区种花椒能致富

    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黄底村花椒扶贫增收示范基地,村民郭军位正在采摘花椒。为加快山区贫困户脱贫步伐,该乡大力发展花椒产业,集中流转土地480亩

  • 三门峡市住建局九个项目进窗口 群众办事更方便

    连日来,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按照三门峡市行政服务中心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强化担当作为 深化‘效能革命’”活动动员会精神,从8月17日起,使9个应进未进的行政服务项目进入窗口,同时充实窗口力量,优化窗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满意。

  • 三门峡市特岗教师 招聘笔试圆满结束

    7月30日上午11时,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参加我市特岗教师招聘笔试的2055名考生有序走出考场。三门峡市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笔试圆满结束。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