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海波) 进入防火期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立足实际,采取多种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菜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成立了森林防火指挥部,制定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落实防火责任。乡与村,村与组、与中小学生、特殊人群(智障、精神病、老人、儿童)的监护人,组与户层层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承诺书),逐级明确责任;实行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责任机制,严格落实责任。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按照“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方针,充分利用宣传车、播放广播、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明白卡、召开村组群众会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扑火救援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着力提高森林防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每个村成立20-50人的防火突击队,加大扑火队伍的培训和演练;建立乡、村两级护林防火联防体系,进一步整合扑火力量,实现区域联防联动,快速反应,及早处置森林火情火警。

  五是严守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六是严格考核奖惩。将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并严格落实奖惩。对工作不力、火灾多发、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村,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对因失职渎职造成森林火灾的,严格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yxwsmx@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98-235022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陕州区 菜园乡 森林防火 安全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