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爱心理发“理出”亲情 技术培训“育出”信任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军峰 董晓红 王利敏)“小王(书记),快看看我的发型” 80多岁的李大娘拿下头巾,拉着三门峡市渑池县农牧局派驻南村乡南洼村第一书记王利敏的手亲切地说“多亏你们呀,平时走不出大山,头发长了都是邻居帮忙将头发剪短,都一辈子了,那听说过什么发型,今天我也美了一回…..”

  “王老师,我家春上又种了几亩花椒,你说说咋管理好,我可指望你了”50多岁的贫困户李老汉急切的说。

  12月30日,南洼村村委大院内热闹非凡,农业畜牧局帮扶人员正在进行爱心理发和花椒技术培训,一边群众正在排队等候理发,一边群众正在接受花椒培训。

  南洼村位于距县城70多公里、乡政府20多公里的偏远山区,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全村229户,仅贫困户就达93户,平时10元钱的普通理发在他们眼里是一种奢侈,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买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在我们眼里10元钱不算什么,可在该村大多数村民眼里,10元钱能解决不少事),在这次扶贫攻坚“大宣传 大走访”活动中,农业畜牧局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核实档卡,整洁环境卫生,并针对该村群众理发难、花椒管理缺技术的情况,和村第一书记、村委班子协商,组织单位帮扶人员队到南洼村开展免费爱心理发活动,为群众提供花椒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解决群众生产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KN7SL5A2..jpg.jpg

  花椒技术培训

  “瞧,小妮子剪成学生头多漂亮”在爱心理发活动现场,群众拉着家常,有序地等候理发,赞美着贫困户张万峰的女儿张秀珍。

  “平时舍不得花几元钱理发,这次俺也当回城里人,理个发,过元旦”李古豆老人高兴地对理发师说。

  没想到一次看似简单的理发,让群众这么开心,这么受欢迎。

  “你们这个活动结合实际、贴心服务,群众欢迎”该村文人72岁的宋莫升老人对总农艺师上官建宗说道“你瞧,群众理发后精神劲多足,80多岁的李大娘又去听课了……”

Ym0cctDD..jpg.jpg

  爱心理发

  李大娘80多岁了,身体硬朗,还不时到家里的几亩花椒地干活,这份开心、满足和坚强让我们羡慕又感动……

  “小伙子讲的真好,切合实际” “王技术员到我家花椒地看看吧”、“我家春上刚又种上几亩花椒,一会也帮我看看”群众争前恐后地邀请技术人员,下午2点了,园艺站技术员王石磊还在地里忙活着……

  本次爱心理发、技术培训,全村100余人受益。

  山路情悠悠,我心欲何求,扶贫路上,不以善小而不为!农牧人从他们的真切需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用心帮扶,把一腔真情、信任留在了乡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理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