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邻里起纠纷 民警忙调解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邻里起纠纷 民警忙调解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仙)在生活中邻里纠纷往往是由于人们之间的理解和沟通不够,相互之间又缺乏谅解礼让所产生的。近日,通过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高庙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终于化解一起邻里纠纷。

2017年7月,高庙乡羊虎山村村民郭某在自家地里喷施除草剂,药液飘到相邻耕地宁某的红薯地,导致宁某的红薯苗大面积受损死亡。当宁某去田地锄草时才发现红薯苗早已枯干,顿时非常生气。回去后就去找郭某要说法,郭某表示有空了去地里看看再说。可过了好多天了,迟迟不见郭某回话,宁某火冒三丈就去找村干部解决此事。经过村干部多次调解双方未达成协议,两人之间矛盾愈加恶化。

这起夏季产生的矛盾,村委虽多次调解仍未解决双方矛盾。近期,在深入开展“人民在我心中”大走访活动中,高庙派出所了解到了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展开调解,村民宁某强烈要求郭某赔偿他的经济损失,而村民郭某说:”我并不是故意的,几年前宁某点麦茬儿还把我家的花椒树给烧了,这次想让我赔钱,门都没有。”从表面上看,双方的态度都十分强硬,矛盾难以调和。但民警毫不气馁,从“远亲不如近邻”等中华传统美德到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素养等多方面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待双方情绪稳定,民警先找宁某聊天,宁某说:“这事要说也不算个事,红薯明年还能种,我争的就是一口气,他连句好话都不说,这让人太生气了。”听到这里民警明白事情只是少了沟通和道歉。民警再次去找郭某,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郭某和宁某都做出相互礼让,之前的纠纷不再提起,双方握手言和。

百姓事无小事,只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把群众的事认真解决,把群众当亲人来对待,就一定会在调解工作中驾轻就熟,成为和谐社会中公平的化身,让群众更加信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邻里,纠纷,民警,调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倾全警之力 守一方平安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的冬季“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治安巡逻检查与大走访大排查相结合的模式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拉动演练

    在十九届二中全会和河南省"两会"召开之际,为全力做好"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检验和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提升暴恐事件应对处置能力。1月23日上午10时,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陕州区体育场组织开展反恐处突拉动演练。

  • 卢氏县东明镇:花椒树变成“摇钱树”

    卢氏县在脱贫攻坚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助力产业发展。他们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5万元以内的小额贷款,而农村专业合作社可以获得200万元的金融贷款。张博成立的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顺利拿到了200万元的扶贫贷款,并迅速用于1000亩绿色产业扶贫基地建设中。

  • 三门峡市陕州区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月23日14时许,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接到情报称:一名网上刑拘在逃人员现在市车管所办理业务。值班民警段保德、张天天及杨栓旺立即赶往,成功抓获网上逃犯杜某林。

  • 三门峡火车站提升服务水平 打好春运攻坚战

    春运临近,三门峡站针对历年学生流、民工流、返乡流、游客流相互叠加的春运特点,认真总结历年旅客运输组织经验,积极出台多项便民措施,确保今年春运旅客安全舒适温馨出行。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