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方楠:虚假信息犯罪的克星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闫晓依 李安泽)在对虚假信息犯罪谈虎色变的今天,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方楠利用自己精通计算机网络知识的优势,与多警种无缝对接,克难攻坚,变不可能为可能,为连续侦破电信诈骗案件做出了突出贡献,人称他是虚假信息犯罪的克星。

虚假信息犯罪是一种非接触性犯罪,来无影,去无踪,令人一种“老虎吃天,无从下口”的感觉。但方楠不信这个,许多侦查员有畏难情绪,出差时都必须叫上方楠,心中才有一些底气。前年,他在湖北办理的利用“小额贷款诈骗”案,嫌疑人把赃款全部利用拉卡拉刷走,侦查人员找到武汉拉卡拉总部查询相关情况,工程师给侦查员用专业术语解释了半天,大家如坠百里之雾,始终没有弄懂犯罪嫌疑人是如何“洗钱”的,只有方楠搞清了来龙去脉,由他再给大家做进一步的解释。在湖北办案期间,方楠和刘建国、马涛两位队长,每天披星戴月,奔波于孝感、安陆、武昌、汉口等辖区的乡镇和超市,到每一个ATM机前,认真调取监控视频,银行账单,车辆视频。等15天后增援武汉的民警赶到,方楠已是胡子拉碴,面目憔悴,衣服多日未换洗,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了,但他毫无怨言,仍然白天四处奔波,固定证据,晚上梳理犯罪团伙的脉络,寻找犯罪的破绽。

去年在侦破一起冒充军人诈骗案时,方楠和侦查员姜奔连续出差近20天,三赴武汉调查手机卡,两上北京调查银行卡,多次赶往郑州和上蔡物流公司调查赃款去向,结果是一无所获。但方楠和姜奔没有气馁,不服输,他们认为诈骗分子大多是农民,文化层次很低,他们怎么做事可能天衣无缝,没有丝毫破绽呢?这不符合哲学规律呀!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对银行专业人员多次的虚心请教,他们仔细过滤了30多张涉案的银行卡信息,终于在一张银行卡上发现了蛛丝马迹,揪住了狐狸尾巴。他们在ATM机上提取了嫌疑人作案前查询时的照片,最后通过人像比对系统,锁定了嫌疑人马某某。

 这就是方楠,一个年轻刑警,他醉心业务,心无旁骛,默默耕耘,无意功名,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他把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忠诚和汗水,熔铸成了一把正义的利剑!这把剑,寒气逼人,削铁如泥,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把剑,时时刻刻都将斩断电信诈骗伸向人民群众的罪恶之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方楠,虚假信息犯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闽创联盟暨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迎春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月2日19时许,三门峡市海联大酒店一楼宴会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在这里,闽创联盟&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举办以主题为“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迎新春联欢晚会,闽创联盟及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的三百余名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参加。

  •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男子盗窃自家财物被拘

    一孽子非但不尽孝道,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为方便自己挥霍,竟趁父母去医院看病后,趁无人之际,将其父母家中最值线的物品偷走卖掉,对赃款进行挥霍。2月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民警奋战7小时,终于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颉某才予以刑事拘留。

  • 三门峡市陕州区平安守护消防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消防宣传工作中,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大队以创建平安冬春为轴心,以守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为目标,以消防大走访大宣传为载体,采取措施,提高干部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第八次周讲评暨省两会研判会议

    为扎实推进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持续做好二级防控勤务工作,1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了局直相关警种第八次联络员会议暨省两会研判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张汴派出所对灯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为确保2018年陕州灯会安全顺利进行,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张汴派出所主动与陕州地坑院景区对接,对活动现场进行反复细致的踏勘,加强前期安全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督促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