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显性用警严防范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安泽)近一个时期,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坚持“哪里有群众我们去哪、哪里需要我们去哪、哪里有事哪有我们”和“不超负荷、不超时限工作”原则,突出显性用警,以保证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或固定工作时间长度为前提,民警灵活、自主选择工作和休息时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其中,交警以“压事故、保畅通”为目标,巡特警以“提高见警率、压案件、破获现行案件”为目标,同时兼顾工作时间的针对性和突出勤务的机动性。

围绕显性用警,陕州公安主要建立了“三个机制”:一是健全完善全覆盖的“天网工程”动态管控机制。投资1100余万元,全面启动了治安监控二期工程建设,升级改造了陕州区治安监控中心,协调解决了网吧等公共场所和偏远地区的监控联网问题,最大限度整合优化了一期工程监控设备功能,推动了视频监控设备和效果提档升级。目前,陕州城区监控设备立杆林立、重点部位探头密布,农村偏远地区“天网守护”、村口警灯夜夜闪烁,实现保护群众安全“零盲区”。三年来,利用先进监控系统协助群众寻找迷路老人10余人、迷失网吧或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20余人,帮助群众追回被诈骗现金100余万元,真正用技防建设的成果暖民心、护民安。二是健全完善区域警务协作合成作战机制。按照“集约用警、整体联动、保民平安”工作思路,整合15个派出所及刑警、交警、国保等部门警力,汇总形成局部警力优势,分东西中三个战区开展场所清查、隐患排查、线索摸排等联合行动,把警力最大限度向农村偏远地区、向治安复杂的场所和矿区延伸,充分发挥现有警力的最大效力,提高最广大地区的见警率、管事率、处置率。三是建立完善科学巡逻防控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突出抓好网格化巡逻、扁平化指挥调度、动态治安视频监控建设等防范工作。组建了100余人的专职巡逻队伍,全面推行“屯警街面、控制路面、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接处警机制,坚持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报警点、重点路段设卡盘查、携警犬巡逻、复杂部位“警灯闪烁”和夜间巡逻制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推向街面和一线,全力构建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网上网下结合的,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社会面动态防控网络,实现对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和强力震慑,确保群众安全无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显性用警,严密防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公安打造“民心警务”提高群众满意率

    近年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以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服务民生、构建和谐为主线,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社区警务工作,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方楠:虚假信息犯罪的克星

    在对虚假信息犯罪谈虎色变的今天,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刑警方楠利用自己精通计算机网络知识的优势,与多警种无缝对接,克难攻坚,变不可能为可能,为连续侦破电信诈骗案件做出了突出贡献,人称他是虚假信息犯罪的克星。

  • 三门峡市渑池县:情系百姓心 寒中送温暖

    2月6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组织部副部长贾宗选,民政局副局长刘建文等一行到张村镇走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及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 渑池县法院组织干警参加三门峡市中院评先表优联欢会

    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选送的健美操《舞动青春》,在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2月5日举办的2017年评先表优联欢会上获得好评!

  • 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组织8名干部职工,在陕州区陕州大道与绣岭路交通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2018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2月1日,三门峡市陕州区2018年春运工作启动,陕州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号召所有参与春运工作的部门紧密协作,切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共同创造平安、畅通的春运交通环境,让群众平安回家过年。

  • 三门峡市渑池县尚德小学举行“送春联”活动

    2月3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尚德小学举行了“春联送祝福,欢喜迎新年”活动,为广大教师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 闽创联盟暨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迎春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月2日19时许,三门峡市海联大酒店一楼宴会厅暖意融融,座无虚席。在这里,闽创联盟&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举办以主题为“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迎新春联欢晚会,闽创联盟及三门峡市健康产业商会的三百余名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参加。

  •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男子盗窃自家财物被拘

    一孽子非但不尽孝道,好逸恶劳,贪图享受,为方便自己挥霍,竟趁父母去医院看病后,趁无人之际,将其父母家中最值线的物品偷走卖掉,对赃款进行挥霍。2月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柴洼派出所民警奋战7小时,终于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颉某才予以刑事拘留。

  • 三门峡市陕州区平安守护消防宣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消防宣传工作中,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大队以创建平安冬春为轴心,以守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为目标,以消防大走访大宣传为载体,采取措施,提高干部群众火灾防范意识。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