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无序采沙破坏河道 水坑遍布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非法采沙对河道破坏严重,会留下诸多安全隐患,其行为一直属于严厉打击取缔行为。但是在灵宝市西阎乡周家湾村沙河的河道里有多家采沙场,对当地的生态及河道破坏很大,一直得不到关停和治理。

在走访附近村民得知,沙场存在有好几年了。记者看到,采沙留下来积满水的深坑形成水塘布满河道。据了解,这里曾经发生过学生溺亡事件。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记者在采沙现场看到,有三条采沙船正在作业。采沙船捞出来的沙子堆积如山,沙子里控出来的水到处流淌。采过沙子的深水坑周围没有警示标志和防护措施,边上有明显的坍塌痕迹。沙场通向外边的道路由于经常有拉沙车辆碾压,路两边留下很深的车辙,中间形成高塄,一般小型汽车难以通过。

灵宝市水利局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西阎乡沙河采沙应是属地管理,现在乡里都有河长制办公室,你们可以到西阎乡政府去了解这个事情。”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遭无序采沙

西阎乡政府一位主管环保的王姓工作人员说:“昨天我们已经对这些非法采沙行为进行了治理,现在都停了。你们看到现场有机械在动是他们在处理剩下的沙子,电业局也把他们的电给停了。”当记者拿出现场拍摄采沙船正在作业的视频时,这位工作人员又表示我们正在治理中。”随后,进来一位自称姓马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沙河河道这些采沙场确实属于无证采沙,你们要了解这个事情,需要到灵宝市宣传部开介绍信我们才能接待,以此为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卫星地图截图

卫星地图截图

记者在卫星地图上明显的可以看到此处这些非法采沙行为留下来的后果。积满水的沙坑接二连三形成湖泊。这种破坏河道盗采沙石行为还不知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何时才能根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西阎乡,沙河,无序采沙,破坏河道,水坑遍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