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农历二月初五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2018-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又到农历二月初五时,灵宝市朱阳镇为期半个月的古会3月21日如期举行。朱阳镇一年一度的传统古会,吸引着豫、晋、陕方圆数百里的群众纷至沓来,众多的外地商人也蜂拥而至。

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据传,朱阳镇二月初五古会已有千年历史。今年的古会,以“新征程 求突破 美环境 树民风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彰显 “新时代 补短板 转作风 敢担当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战略为指导思想。

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古会交易市场设在朱阳镇新建的扶贫搬迁小区。

蒲剧团为古会演出助兴

蒲剧团为古会演出助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山西省一蒲剧团特地前来为古会演出助兴。戏曲演出现场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台上的节目演出精彩纷呈,台下观众的喝彩声络绎不绝。扶贫搬迁小区内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商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火爆。琳琅满目的商品,赞不绝口的小吃也吸引了前来赶会的群众。

古庙会特色小吃

古庙会特色小吃

近年来,灵宝市朱阳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以古会搭台,经贸唱戏,让老区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热烈、祥和、质朴的传统 “二月五”古会,同时也收到了传承民间文化、活跃商贸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和带动经济发展的极佳效果。

农历二月初五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农历二月初五灵宝市朱阳镇古会盛大启航

在此次古会中,朱阳镇党委、政府将对朱阳镇首届道德模范荣誉获得者进行颁奖表彰,以此鼓励广大群众将朱阳老区人的淳厚朴实、孝贤美德的优良传统继续传递和发扬光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历二月初五,灵宝市,朱阳镇,古会,启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名年近六旬的辅警:誓如当初 初心依旧

    )赵义昌,共产党员,灵宝市公安局故县派出所辅警。1993年在故县派出所工作至今,现担任巡防队长,主要协助开展辖区社会面防控、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控等工作。老赵今年已经57岁,在公安最基层辛勤工作了25年,始终不忘初心,以赤诚之心,全力投入到公安事业中,无怨无悔。

  • 灵宝市函谷关镇梨湾源村:特色花椒种植开启致富之路

    春季播种忙,灵宝市函谷关镇梨湾源村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由合作社带头引进特色花椒种植,引导村民共同走向致富之路。为促进函谷关镇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不懈努力。

  • 灵宝市召开2018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

    3月15日上午,灵宝市召开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会,举办“关注消费者权益,让品质消费融入如美好生活签名仪式”活动。

  • 灵宝市供电公司:真心为民获赞誉

    3月6日上午,灵宝市苏村乡高家岭村“三委”干部和苏村乡田川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下湾村村民侯项群、孙建军,分别将写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和“情系百姓办实事务实为民送光明”的锦旗送到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对该公司在推进高家岭村整村帮扶和支援山区教育事业、服务山区群众用电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

    3月8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广告处处长郭群,市场处处长吕胜江,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梁威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三门峡市非公党工委书记、三门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办公室主任李江涛等领导陪同。调研组在灵宝工商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集中调研活动座谈会。

  • 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引领新风尚

    一张照片感动一座城。连日来,灵宝市五旬孝子背母看社火的感人事迹正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千万网友,备受媒体关注。与此同时,该市豫灵镇举行第十届“最美豫灵人”评选活动,10年间连续坚持评选表彰各类模范典型代表570人。在“最美豫灵人”的引领感召下,该镇呈现出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共建“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的良好局面。

  • 灵宝市函谷关镇补充耕地储备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为增加耕地储备数量,改善镇村生态坏境,灵宝市函谷关镇主动对接,积极行动,扎实推动补充耕地储备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 灵宝市举行2018年老年文体节目展演活动

    为了活跃灵宝市老年朋友文体娱乐生活,促进全市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发展,3月5日,灵宝市举行2018年“全民喜庆十九大,老年健身迎佳节”老年文体节目展演活动。

  • 灵宝市川口乡发生袭警事件 袭警者被刑事拘留

    3月3日14时许,灵宝市公安局川口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灵宝市川口乡川口村高某家中因婚姻纠纷发生打架。接报后,川口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 灵宝市工商质监局举办职工联欢会暨庆三八表彰大会活动

    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2日下午,灵宝市工商质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暖暖新年 元宵节”职工联欢会暨庆三八表彰大会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8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这场盛宴。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