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五亩乡:扶贫搬迁小区龙祥新村党旗红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龙祥新村党支部揭牌仪式

龙祥新村党支部揭牌仪式  侯辰生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春日的阳光映衬着蔚蓝的天空,流淌的河水静静地诉说着龙乡古老的传说……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记者走进素有“龙乡”之称的灵宝市五亩乡,采访这个汇聚八方来客的特殊新村——龙祥新村。

一座座红白相间,整齐有序的栋栋楼房矗立在龙乡的心脏。小区里,一盏盏红彤彤的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一副副赞美党的好政策的鲜红对联处处可见,相亲们片片欢声笑雨和真诚热情的问候,一切还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今年,我家真是碰上了党的好政策,托国家的大福了,没有花一分钱,就住上了设施齐全,干净整洁的楼房了,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有生以来最高兴的新春佳节……”梁洼村八组42岁的贫困户宋选卫见人就夸党的政策好。

感恩石

感恩石 侯辰生 摄

千秋万代,永沐党恩。在五亩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的龙祥新村小区门口,一块饱含了二百多户贫困群众对党深厚之情的“感恩石”正在雕刻之中。来自全乡20个贫困村,刚刚搬进了新房的211户群众,一边聚众这座充满祥和气氛的院落里谈笑风生,一边在社区党支部的组织下,张罗着用最好的石头,在小区最醒目的地方,赶在正月十五前自发为党立好这块感恩石,表达感恩之情。

记者见到了孙家岭村76岁的吕满治,他正在兴致勃勃地和大伙一边忙着刻碑,一边激动地说:“大半辈子都住在村上的土窑洞里,这次,政府把我们全家搬到新社区居住,简直跟做梦一样。党和政府的恩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定下大力气好好干,早早致富,让党和政府放心。”

五亩乡位于灵宝市南部丘陵山区,地形复杂,交通不便,80%的村庄坐落在条件较差的山坡地带,土地贫瘠,群众生活困苦,全乡共有省级贫困村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042户3490人。

龙祥新村一瞥

龙祥新村一瞥 侯辰生 摄

近两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让山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干、能致富,该乡按照“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分点实施,两年完成”的总体思路,紧盯任务,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4560万元,建成占地21亩的龙祥新村。该工程2016年8月开工,2017年10月完工,分期共建筑8栋,已有211户的贫困户在春节前住进了温暖的新家。

在龙祥新村,每户农户的门口上都贴有一块醒目的公示牌,上边清楚的标注着搬迁对象、帮扶人、安置面积、帮扶措施、入住时间……47岁的温银楼,家里6口人,其父亲78岁,由于家庭贫困,居住条件差,43岁的弟弟至今还未成家。“这次我家也分到一套125平方米的新房,这里住孩子上学也方便,不忙时就在附近打零工,也能挣到一些钱。我和弟弟再好好干两年,给他娶个媳妇,以后的日子就会好多了。”住上了新房的温银楼信心坚定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五亩乡,扶贫搬迁小区,龙祥新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交警大队与城管执法大队联合清理“僵尸车”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市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对全市“僵尸车”进行清理整治,对联系不到车主的“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清理,原来堂而皇之停在路边的“僵尸车”变得无处藏身。

  • 灵宝市公安局开展“打黑除恶”行动 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距离年三十倒计时4天,街上行人步履匆匆,都忙着准备年货。灵宝公安局却异常热闹,紧锣密鼓,召开“打黑除恶”、“平安守护”工作讲评会,再次敲动战鼓,维护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 灵宝市西阎乡沙河无序采沙破坏河道 水坑遍布

    非法采沙对河道破坏严重,会留下诸多安全隐患,其行为一直属于严厉打击取缔行为。但是在灵宝市西阎乡周家湾村沙河的河道里有多家采沙场,对当地的生态及河道破坏很大,一直得不到关停和治理。 在走访附近村民得知,沙场存在有好几年了。记者看到,采沙留下来积满水的深坑形成水塘布满河道。据了解,这里曾经发生过学生溺亡事件。

  • 三门峡市政府深入灵宝市督查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月6日,三门峡市政府春运专项督查组组长、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长廷带领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灵宝市,对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 灵宝市开展扫黑除恶线索集中摸排工作

    2月8日,灵宝市召开扫黑除恶线索集中摸排工作会议,对全市黑恶犯罪线索集中摸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发动各乡镇、各单位集中摸排一批黑恶犯罪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早见成效。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