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引领新风尚

2018-03-09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一张照片感动一座城。连日来,灵宝市五旬孝子背母看社火的感人事迹正春风化雨般浸润着千万网友,备受媒体关注。

3月2日,元宵节,该市阳平镇乔营村56岁的王天军背着81岁母亲在灵宝城区看社火,被网友拍下传至网络,瞬间王天军成了“网红”,大家纷纷称赞王天军“正能量”“有爱”。阿里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奖励王天军5000元,灵宝市委宣传部、灵宝市文明办奖励他3000元,以弘扬其孝心善举。

与此同时,该市豫灵镇举行第十届“最美豫灵人”评选活动,10年间连续坚持评选表彰各类模范典型代表570人。在“最美豫灵人”的引领感召下,该镇呈现出了人人学先进、人人思进取、人人比贡献,共建“富裕文明、生态魅力”新豫灵的良好局面。

该市还隆重表彰了一大批三八红旗手、脱贫巧媳妇、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短短几天,金城灵宝声名远播。

“灵宝好人好事、孝心模范王天军走红网络绝非偶然,得益于这些年灵宝市加强社会新风尚、正能量、各类典型模范评选、建立激励机制,开展比学赶帮,相互促进的结果。”灵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高风说。

一石激起千层浪。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市深入抓好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工作落实,激发工作热情。各项工作实行“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观摩”,大力营造招商引资宽松环境。建立了灵宝工作交流群,该市市领导、市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如实“晒”成绩,

走进张丽的大棚,红彤彤的西红柿、绿油油的小葱惹人喜爱。“冬季西红柿紧俏,尤其是春节前后需求量猛增,价格持续走高,种植反季节蔬菜经济效益好。”张丽说,以前外出打工,一年下来勉强解决一家人温饱问题。现在有了温室大棚,不用出远门就能有很好的收入。

合作社负责人马红军说:“政府出台了多项惠农政策,为我们合作社的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今年,我们计划与县里其他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起来,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打造品牌,把卢氏的绿色有机蔬菜卖到省外或者出口……”(记者 何英杰  通讯员 邢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灵宝市,时代楷模,新风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圆满完成元宵节社火表演安保工作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9时30分锣鼓喧天、彩旗飘扬,2018年三门峡市陕州区社火表演在区陕州大道中段拉开帷幕,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陕州区公安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管控,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和谐的元宵佳节。

  • 三门峡陕州警方雷霆出击 一日强戒两名吸毒“瘾君子”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攻坚克难,采取各种有效方法,摸排涉案线索,近两日成功强戒2名吸毒分子。

  • 元宵佳节闹新春 三门峡市民畅享“文化盛宴”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北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三门峡市区社火表演活动在这里举行,社火表演队浩浩荡荡聚集在一起,争奇斗艳,集中展示着各自乡村的特色,将正月里节日的气氛渲染得异常红火。

  •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近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坚持协调发展,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

    3月8日上午,河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澍田,广告处处长郭群,市场处处长吕胜江,12315指挥中心副主任梁威一行到灵宝市工商质监局调研,三门峡市非公党工委书记、三门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冶钧,办公室主任李江涛等领导陪同。调研组在灵宝工商质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集中调研活动座谈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