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林业局:国土绿化持续加速 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曹哲 黄丽)人勤春来早,播绿正当时。推动绿色发展,共享青山绿水,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渑池县林业战线上全体人员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大头落地。林业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今春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县林业部门严格按照“城郊增绿、群众增收、资源增效”的主线,坚持增绿与增收并重、造林与造景并举、绿化与美化并行,全面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截止目前,渑池县已完成国家、省级项目造林任务3.5万亩,占任务4.2万亩的83.3%,省级造林中的山区生态体系建设目前正在招投标进行中,全县国土绿化行动建设任务已大头落地。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蓬勃开展。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全县城乡绿化一体化与生态林业建设步伐,县林业局坚持“多种大树,种常绿树,种彩叶树”的绿化工作原则,提前谋划、率先部署,认真选取植树地点,合理安排植树任务,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重点对渑池德厚——柳庄产业园、国道G241线铁立路交桥至渑宜交界段、G241线与S318线交汇处至渑陕交界段廊道干道进行绿化美化,绿化长度达16.56公里,栽植金枝玫瑰、西府海棠、高杆石楠和红叶石楠等多彩景观树种2万余株。同时,该局还将义务植树活动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造林绿化提升工程相结合,积极动员县直单位、乡(镇)政府、厂矿企业和社会团体等组织开展“青年林”、“巾帼林”、“市民林”和“学子林”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渑池县生态建设亮点纷呈

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速推进。绿染千山翻翠浪,万里征程催人急,为加快提升全县城乡绿化质量和生态品位,县林业局以全县“六城联创”工作为契机,以精品绿化工程为载体,重点规划实施了郑西高铁二期1252亩绿化工程和渑池涧河南岸公园800亩精品示范园,为切实将高铁沿线两侧和涧河公园打造成“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廊道景观和园林观光游览示范区,在整个项目施工过程中该局始终严格高标准规划、高标准栽植和高标准管护“三高原则”,在树种配置方面选取耐寒、耐旱、适应性强的海棠、梅花、楸树、月季、金桂和金叶榆等名贵景观树种为主。自项目施工以来,该局积极抽调4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为技术督导组、后勤保障组、苗木供应组等3个施工组,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自我加压,加班加点,征地协调、占地赔偿、作业规划、实地勘测、土地平整和苗木采购、绿化栽植,多管齐下、交叉作业,连日奋战在造林第一线,目前已完成高铁沿线两侧绿化面积850余亩,绿化长度8.36公里,栽植各类树种4.5万余株,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已初步呈现,涧河南岸公园也已完成征地500余亩,实地放线150亩,点穴4700窝,栽植月季、樱花和桂花等树种20000余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林业局,国土绿化,生态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林业局积极开展林地变更调查工作

    为迅速响应《河南省林业厅关于组织全省2017林地年度变更调查的通知》的要求,及时掌握渑池县2017年度林地变化状况,保持林地数据动态性和时效性,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林地保护行政执法提供依据,近日,渑池县林业部门对县域范围内的69620.31公顷有林地组织开展了林地变更调查工作。

  • 渑池县林业局抓好党风廉政责任落实 筑牢廉洁“防火墙”

    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积极从抓严、抓实、抓细、抓好党风廉建设关键节点,切实筑牢全县林业队伍廉洁“防火墙”, 渑池县林业部门于3月18日下午6楼会议,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波莅会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及森林公安分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渑池县林业局扎实做好2018年造林绿化准备工作

    为确保2018年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渑池县林业局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推动2018年重点造林绿化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省厅造林作业设计编制培训会议后,紧紧依托省林业厅下达的4.2万亩造林任务,精心编制2018年造林作业设计方案,科学制定总体规划,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目前已全面完成造林作业规划编制工作,待省林业厅审批后即可组织实施。

  • 渑池县林业局职工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农产品

    “贫困户陶关周家里有残疾人需要常年照顾,现有粉条,粉面,黑芝麻需要销售,有需要的来工程办购买。”2月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职工毛红伟在单位内部微信群里发了这条消息,得知情况的干部职工们,工作之余纷纷购买。

  • 渑池县林业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月10日下午16时,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专门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裴沐冉教员为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冬季消防安全” 知识主题培训讲座。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