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林业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9Kz1ctKb..jpg.jpg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军峰 曹哲)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部委颁布的《全民消防安全普及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筑牢机关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1月10日下午16时,三门峡市渑池县林业局专门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裴沐冉教员为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冬季消防安全” 知识主题培训讲座。

  培训会上,裴沐冉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结合案例解析的方式就火灾产生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和电气火灾预防、报警相关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重点讲解,现场一段段真实的视频资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深地触动着听讲人员的内心,使他们深刻认识到浓烟是火灾中的第一杀手。如何在浓烟中逃生?家里的油锅起火怎么办?电器火灾的起因有哪些?如何防范?一个个关键的问题抛出来紧紧吸引着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他们专注地听着,用心地记着。

  “这样的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真的是太及时了!以前总感觉火灾离我们很远,也没有真正意识到火灾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防火意识,还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掌握了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在场聆听讲座的林业职工张宇说。

  通过此次培训,该县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巩固,提高了人员预防和遭遇突发起火时的应急处置的基本能力,为全县林业系统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构建平安渑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林业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