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王家后乡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尚淑萍) 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动员部署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王家后乡党委发扬“不等、不靠、不要”的三不精神,“转思想、找短板、树标杆、促提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通过五星级支部创建、党员联系户、抓党建促脱贫、党员示范带动、树形象等活动的开展,全面推进,确保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xo73UwsD..jpg.jpg

会议现场

12月19日,王家后乡组织19个行政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组织员共50余人,到硖石乡卫家沟村、庙沟村、石门沟村三个党建示范村进行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各村负责人的工作介绍,查阅档案资料、感受党建氛围、交流经验体会,认真听、仔细记、虚心学,不时用手机拍照,用笔记录,认真学习其在基层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各村在学习交流中找到了差距、比出了压力、开阔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NjWJjUu6..jpg.jpg                 

    巡回观摩

    下午,又分两组分别对全乡19个行政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进行巡回观摩。每到一个村,大家都认真观摩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党员管理、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开展情况,有部分村经过前期的改进提升,有效提升了全村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座谈会上,各村支书分别做了发言,王家后乡党委副书记燕生针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提升;二是找准短板,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思路、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四是强化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etFuRML5..jpg.jpg     

               交流学习

通过观摩、点评、交流,各村都找到了差距、开阔了思路,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原因,分门别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落实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聚焦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共促,彰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引领作用,让党旗飘起来、让基层美起来、让成效亮出来。同时还要把明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谋划好,突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的落实,制定预案、方案、措施,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王家后乡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