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区检察院数九寒天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TBlSooj4..jpg.jpg

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蒋玉倩)2018年1月8日,小寒刚过,隆冬的一场大雪刚驻,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博带领干警们到观音堂镇刘庄洼村看望贫困户。

  近期陕州区普降大雪,天气寒冷,道路难行,困难群众的生活咋样?有什么困难?这些问题时刻牵挂着检察长袁博的心。一大早,干警们便将米、面、油等慰问品装上车。为了应对恶劣的天气状况,确保行车安全,他们早早检查车况,排除隐患。车辆行至刘庄洼村的途中,因路面积雪严重,有的地方甚至厚达十几公分,车辆开始不断打滑,无法爬上陡坡。

  “来,我们下车推着车上去,这样肯定管用。”“好!”“好嘞!”“我们一起试试。”不知是谁的提议,大家纷纷赞同。于是,检察干警们迅速下车,开始了艰难的推车行进过程,“一二三,加油,加油。”大家一起喊着推着,推着喊着,车辆终于爬过了陡坡。一路上,好几个陡坡都是靠着干警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将车辆推上去的。最终,干警们安全到达了观音堂镇刘庄洼村,进村入户。

  “天这么冷,大雪把路都封了,你们咋过来的?”干警们刚一进门,贫困户李大叔惊呆了,赶忙问道。“放心吧,李大叔,我们没事,考虑到连日来一直下着大雪,你们家又比较偏远,远离镇、区,往来的公交车也停运了,很不方便,我们来看看您,有啥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给您带来了米、面、油,让你们可以过个暖冬。”张检察官说到。“非常感谢区检察院的干警们,大雪封山也不忘想着我们贫困群众。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李大叔赶忙一边握着检察干警的手,一边接过东西,感动地说到。

  此次大雪持续时间较长,将道路完全覆盖,车辆也多次打滑,但这些丝毫不能动摇干警们进村入户的决心,他们排除障碍,不惧严寒和危险,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政策,问寒问暖,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 检察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州区公安局提前介入 协助发放农民工工资

    临近年关,为确保农民工工资顺利发放,避免出现不稳定因素,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提前谋划、主动介入,积极采取科学方案,协助中铁七局成功发放六十余万元工资。

  • 陕州区公安局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值三九严寒,贫帮扶户群众到底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穿得怎么样、盖得怎么样,米缸里有没有米、厨柜里有没有菜、床铺上有没有垫、一直牵挂着陕州区公安民警的心。

  • 三门峡陕州区加强冬季客运车辆管理

    连日来,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措施。

  • 男子酒醉雪夜露宿街头 陕州区民警护送回家

    1月7日晚,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原店派出所接到路人报警电话称:“西站夜市广场对面麻花店门口有一男子躺在路边,不能动弹”,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 陕州区老人雪天迷路 好心民警热情相助

    1月6日,连续三天的大雪天气,路面结冰,天气异常寒冷,夜晚的气温更是骤降,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民警们不畏严寒依然坚守在岗上,坚持对辖区进行安全巡逻。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