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监察委员会挂牌实现全市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7gSKk38b..jpg.jpg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1月15日,三门峡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标志着市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实现了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该市纪检监察工作站在了全新的起点上。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揭牌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栗金强介绍了市监察委员会组建情况。市领导贾书君、王振清、郭鸿勋、韩迎春、李俊江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等出席揭牌活动。

  刘南昌在讲话中指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的需要、反腐永远在路上的需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该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刘南昌要求,一要忠于使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党章、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二要干净履职。始终牢记权力来自人民,权力要为人民服务,干干净净做事,认认真真履职,做坚定信念的标杆、牢记宗旨的标杆、敢于担当的标杆、加强学习的标杆、廉洁自律的标杆。三要担当尽责。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使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栗金强代表全市各级纪委监委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挂牌就是授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授旗就是接令。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行法定职责,依规监督、执纪、问责,依法监督、调查、处置,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接令就是出征。要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杆,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推动该市经济社会转型创新发展,发力“三次创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国、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市高度重视,及时推进。市委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有关工作。1月12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随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依法任命了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监察委员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