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暖心警花”护送办证大娘回家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赵保卫 李军才)“好闺女啊!你把大娘心头的急事解决了,还送我回家!我腿脚不方便,等孙女回来了,我一定让她去谢谢你们……”1月9日中午,郝大娘在自家门口,紧紧拉着灵宝市故县派出所女警刘晓宁的手,留下了眼泪。

1月9日11时50分,故县派出所户籍女警刘晓宁正在电脑前工作着。特大暴雪过后的室外天寒地冻,雪深路滑。这时,一位老大娘拄着木棍、步履蹒跚地走进故县派出所户籍室。刘晓宁一看老人行动不便,急忙放下手中工作,起身把老人搀扶到户籍大厅的火炉旁坐下,然后热心地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

热心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

热心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

原来,老大娘姓郝,今年已经70多岁,住在故县镇神底村。早年丧子,自己孤身扶养孙女长大,孙婿也常年务工不在家中。前几天,7岁的重孙患病到市区住院,孙女独自在医院陪护。昨晚,大娘接到孙女捎来消息,重孙子住院报销需要户口本。大娘翻箱倒柜在家里折腾了大半夜,也没找到户口本,心里焦急万分一宿没睡。清晨7点,心急火燎的郝大娘就拄着木棍,踏着冻雪,一步步挪到了村口,站在雪地里好不容易遇到顺车将她拉到了镇上。从村里到镇上原本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大娘硬是用了四个多小时,才来到派出所。

护送办证大娘回家

护送办证大娘回家

听完老人的叙述,刘晓宁二话没说,赶紧查找资料完善手续,及时补办好户口本递到了郝大娘手中。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老大娘早上到现在肯定水米没进。”刘晓宁用女民警特有的细心寻思着。经过再三劝说,刘晓宁和同事才将固执的郝大娘搀扶进单位餐厅。大家纷纷起身让座,有的端菜、有的递饭,老人挥着颤抖的双手,饱含泪水连连致谢。

饭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自发行动,在刘晓宁的陪同下,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并嘱咐老人冬天要注意用电用煤安全,出门要防冻防滑、保重身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暖心警花,护送,办证,大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