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苏村乡:40户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薛伟强)“今天领了1250元,正好补贴家用!虽然钱不多,但我终于尝到了入股分红的甜头了。”1月15日,在灵宝市苏村乡郭家岭村村委会大院内,贫困户王文学领到灵宝市鸿丰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入股分红资金后满脸喜悦。

  王文学是郭家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长年生病,无法从事产业发展,便将到户增收资金全部入股到灵宝市鸿丰菌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在,他通过入股分红实现了增收。

  当天,郭家岭村召开了贫困户入股分红大会,按照每户1250元的标准,把灵宝市鸿丰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分红的5万元,分给40户建档立卡户,采取现场发放现金的形式,将分红款现金直接发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了脱贫产业项目的红利。

  苏村乡针对部分贫困户存在缺资金技术、致富能力弱等难题,如何变“输血”为“造血”,使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改变贫困的“质”?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径,利用到户增收资金,依托“公司+贫困户+股金分红”的模式,让贫困户自愿入股合作社、龙头企业参与分红,享受发展红利,实现稳定增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 苏村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朱阳派出所“平安守护”出实招显实效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全体民警以打开路、以查促管,出实招,一周内相继查处四起违规违法案件。

  • 灵宝:家政培训入村 助力精准脱贫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家政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与冬日里的寒冷形成鲜明对比,开班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镇各村共30余名贫困户参训。

  • 灵宝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灵宝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赵江波 席静)灵宝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公平正义,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提高审判质效,2017年共受理各类案件9306件,同比上升22.9%;结案9146件,同比上升30.8%。

  • 灵宝市成功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2017年度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名单,灵宝市成功入选,成为2017年度河南省首批被授予“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县(市)。

  • 灵宝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月9日上午,灵宝市监察委员会在该市市委机关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市监察体制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