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一节一会”开幕式现场

三门峡“一节一会”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河清海晏展芳华,创新开放扬激情。5月25日上午9时,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开幕。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继鼎,河南省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新中,东豆川市市长吴世昌,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宇,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人民日报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省科技厅厅长马钢,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王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王守国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市领导还有吴云、赵予辉、贾书君、孟斌、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等。

王全书宣布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张震宇在致词中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积极推进“三区一群”四大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四大攻坚战”,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决胜全面小康迈出坚实步伐。三门峡是古丝绸之路和国家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的核心节点城市,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的美誉。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作为河南以及黄河流域重要的旅游经贸节会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三门峡良好的对外形象。历经五届的特博会,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为实施国家品牌战略计划,推动我国特色产业深化发展,提升民族特色品牌的国际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搭建了一个重要载体。今年的“一节一会”,以做优、做强“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城市品牌为主题,更加紧密地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节会一定能办成展示形象、加深友谊、推动合作、促进发展的盛会。

傅龙成在致词中表示,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和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综合、经贸、文体、旅游活动,和立足于特色商品发展最新成果展示、推广、展览、交易,已经成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经贸合作,展示发展成就和良好投资环境的重要平台。今年的“一节一会”,尤其是第六届特博会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主题,更加紧密的将旅游和特色产业结合,对三门峡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转型发展,推进区域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与单位的精心运作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节会必定会硕果累累,推动三门峡的发展百尺竿头、更上层楼。中国商业联合会愿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四市一道,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各种服务,持续贡献力量。

刘南昌在致词中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门峡市情。他说,近年来,三门峡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省际中心城市,发力“三次创业”,加快转型创新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党,以“效能革命”为抓手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新气象。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的举办,有力带动了沿黄旅游产业的发展繁荣,增进了三门峡和沿黄省市、中西部地区以及关心支持我市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之间的友谊。三门峡和沿黄地区必将迎来更高发展质量的春天。三门峡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高效率的工作,敞迎四方宾朋,诚待八方来客,架起合作的桥梁,带来发展的良机。

霍建军在致词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和旅游业。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统筹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提高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必由之路。河南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位居全国第五,5A级旅游景区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在全国文化旅游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三门峡黄河旅游文化节以促进沿黄九省(区)旅游区域合作、发展黄河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为己任,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极大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也开辟了旅游区域合作新篇章、塑造了旅游节庆品牌、推动了黄河旅游协同发展,并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节日,成效显著,值得称道。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经贸客商、网络运营商,沿黄主要城市和国内主要客源地旅游局、组团大社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际友好城市访问团,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第大企业负责人等,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服会大明日教经济目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的记者等。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精彩的航模表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黄河文化旅游节 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 开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青天悬明镜,湖水映光彩。5月28日,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成功举办。

  • 三门峡“一节一会”签约合作项目85个 总投资465.4亿

    记者在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上获悉,此次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85 个,投资总金额 465.4亿元人民币,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投资总金额219.5亿元人民币。

  • 三门峡渑池县:调结构 建基地 助脱贫

    近年来,渑池县立足当地自然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建立产业扶贫基地,规模化地发展花椒、朝天椒、中药材、果树、大棚蔬菜等优质特色产业,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吸纳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变造血为输血,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 “多彩三门峡”四个极具特色代表性主题邮票今日发行

    5月25日上午,在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6届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之际,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承办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四组)主题邮票发行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隆重举行。

  •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记者在三门峡市实验中学看到,该校全体教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为创文建设添砖加瓦。该市实验中学在创建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指示,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积极创新,培育亮点,打造出实中特色。

  •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三门峡市借助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树立了形象、扩大了影响、促进了发展,有效提升了“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的城市品牌。本次活动以“休闲度假——让旅游更优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沿黄九省(区)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为己任,共同打造黄河旅游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度假旅游新业态,必将会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 黄河明珠放异彩 天鹅之城迎客来 三门峡举办"一节一会"

    五月的三门峡,黄河碧波万顷,处处繁华似锦,素有自然山水,生态宜居之城的三门峡将进入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今日在三门峡隆重举办。据了解,本次节会共有10项节会品牌活动,9项专题活动。

  • 三门峡阳店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镇直镇办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公安为全区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护航”

    为确保陕州辖区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各派出所按照区局党委局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护航辖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 三门峡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5月21日晚9时许,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辉,局长助理王定牢专程赴三门峡南站,迎接由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任保明带队的赴江西省南昌市侦破“2018.5.2”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网络黑客侵入计算机系统实施诈骗案件,顺利抓获并带回涉案六名犯罪嫌疑人的专案组成员凯旋,并代表局党委向专案组成员表示慰问和祝贺。这是三门峡市破获的首起利用黑客攻击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