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一节一会”签约合作项目85个 总投资465.4亿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侯辰生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记者在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上获悉,此次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经济合作项目85 个,投资总金额 465.4亿元人民币,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投资总金额219.5亿元人民币。第一产业项目14个,投资总额55.8亿,占签约总额的12%,第二产业项目21个,投资总额98.9亿,占签约总额的21.2%;第三产业项目50个,投资总额310.7亿,占签约总额的66.8%。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侯辰生 摄

其中,农副产品加工项目14个,签约金额55.8亿元;装备制造项目21个,签约金额98.9亿元;文化旅游项目13个,签约金额46.8亿元;商贸服务项目8个,签约金额39.9亿元:能源化工项目14个,签约金额121.9亿元;有色金属项目4个,签约金额35.9亿元;其他行业项目11个,签约金额66.2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第三产业项目超出半数以上,占签约总额的66.8%;二是装备制造业项目比重较大,农副产品加工、能源化工项目比往年有所增加,特别是此次会议增加引资引智项目,使签约质量明显提高。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侯辰生 摄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说:“在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特博会隆重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在这里举办引资引智交流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首先,我代表三门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各位来宾和关心支持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又讲到:“改革开放以来,三门峡围绕资源型经济做文章,谱写了“二次创业”的辉煌;经济新常态下,三门峡围绕转型创新发展,开启了 “三次创业”的征程,展现出广阔发展前景。这是一座开放创新的城市,现有三门峡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铝及铝制品质量检验中心、国家果品及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大“国字号”通关机构和省级黄金贵金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口铜精矿国检试验区,正在申建河南自贸区三门峡联动发展区、国家级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打通了对外交流开放的重要窗口。这是一座广纳贤士的城市,制定了《关于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若干意见》等“1+8”系列人才政策,实施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资助、给予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增加安家补助等政策的力度空前。这是一座高效快捷的城市,通过开展效能革命,实行市级主管领导终结制、推行“服务专班”制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正在加快成为中西部地区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活力最足的城市之一。”

当前,三门峡正处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正处于聚合优势、聚力崛起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站上了发力“三次创业”、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的新台阶。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460.8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居全省第2位;规上工业增加值622.5亿元,增长9.1%,增速居全省第1位,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经济结构、发展方式、发展动力都在发生重大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门峡坚持新发展理念,正以建设创新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开放平台、产业承接平台、人才平台为抓手,加快建立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五彩三门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与境内外客商合作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一节一会 签约 合作项目 总投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青天悬明镜,湖水映光彩。5月28日,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成功举办。

  • 三门峡渑池县:调结构 建基地 助脱贫

    近年来,渑池县立足当地自然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建立产业扶贫基地,规模化地发展花椒、朝天椒、中药材、果树、大棚蔬菜等优质特色产业,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吸纳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变造血为输血,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 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

    5月25日上午9时,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中心广场开幕。

  • “多彩三门峡”四个极具特色代表性主题邮票今日发行

    5月25日上午,在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6届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开幕之际,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承办的《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第四组)主题邮票发行仪式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隆重举行。

  • 三门峡市实验中学开展"最美实中 文明先锋"创文主题活动

    记者在三门峡市实验中学看到,该校全体教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和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为创文建设添砖加瓦。该市实验中学在创建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指示,紧紧围绕市教育局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充分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积极创新,培育亮点,打造出实中特色。

  •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三门峡市借助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树立了形象、扩大了影响、促进了发展,有效提升了“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的城市品牌。本次活动以“休闲度假——让旅游更优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沿黄九省(区)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为己任,共同打造黄河旅游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度假旅游新业态,必将会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 黄河明珠放异彩 天鹅之城迎客来 三门峡举办"一节一会"

    五月的三门峡,黄河碧波万顷,处处繁华似锦,素有自然山水,生态宜居之城的三门峡将进入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今日在三门峡隆重举办。据了解,本次节会共有10项节会品牌活动,9项专题活动。

  • 三门峡阳店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5月24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镇直镇办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公安为全区各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护航”

    为确保陕州辖区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各派出所按照区局党委局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全警参与,全力以赴护航辖区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 三门峡陕州"5.2"网络黑客诈骗犯罪案件专案组凯旋归来

    5月21日晚9时许,陕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马辉,局长助理王定牢专程赴三门峡南站,迎接由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任保明带队的赴江西省南昌市侦破“2018.5.2”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网络黑客侵入计算机系统实施诈骗案件,顺利抓获并带回涉案六名犯罪嫌疑人的专案组成员凯旋,并代表局党委向专案组成员表示慰问和祝贺。这是三门峡市破获的首起利用黑客攻击手段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