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达成协议拒不履行 依法拘留忙“谈条件”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席静 杨晓峰)“千万别拘留我,我知道错了,我马上给媳妇打电话,让她来送钱……”1月22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刚把执行拘留书写好,准备将被执行人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一脸惊恐的高某忙和执行干警“谈起了条件”。

宋某与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作出民事调解书,但高某未按照调解书约定的内容支付所欠货款。无奈,宋某于2017年7月31日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高某又是百般拖延。但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协调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自2017年8月起每月支付2000元,剩余9217.5元在2017年12月31日前付清。前期,高某还积极筹款归还,但到了2017年底,高某竟然玩起了“失踪”,手机也停机了。高某违背了自己的承诺,让宋某甚是生气。2018年1月18日,宋某再次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一次,执行干警并未给被执行人高某喘息的机会,通过多种措施找到高某,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并告知此次拘留有可能在拘留所里过春节,并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被执行人高某认识到法院这次确实动了真格,便打电话让妻子送来了全部执行款。

据了解,为确保涉民生案件胜诉当事人过一个舒心年,该院决定从2018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开展“金城破冰”集中执行活动。活动一开始,各执行团队迅速筛选出一批涉民生案件,紧罗密布的制定实施方案,各团队通力合作,对失信“老赖”进行全方位抓捕,为加快构建诚信灵宝、树立司法权威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达成协议,拒不履行,依法拘留,执行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吹响乡村振兴的“冲锋号”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以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

  • 灵宝市苏村乡“晒出”民生工程“成绩单”

    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建设进度牵动着百姓的心。去年以来,灵宝市苏村乡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 灵宝警方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件 抓获嫌犯3人

    2018年1月份以来,灵宝市区发生数起“飞车抢夺”案件,嫌疑人驾驶摩托车,针对行走在街道的单身女性,抢夺随身坤包。灵宝警方重拳严打,迅速抓获涉嫌抢夺犯罪嫌疑人杜某、郑某、唐某,肃清飞车抢夺嫌疑人。

  • 灵宝市苏村乡多措并举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灵宝市苏村乡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健全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

  • 灵宝“暖心警花”护送办证大娘回家

    1月9日11时50分,故县派出所户籍女警刘晓宁正在电脑前工作着。特大暴雪过后的室外天寒地冻,雪深路滑。这时,一位老大娘拄着木棍、步履蹒跚地走进故县派出所户籍室。刘晓宁一看老人行动不便,急忙放下手中工作,起身把老人搀扶到户籍大厅的火炉旁坐下,然后热心地询问老人要办理什么业务。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