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城破冰”进行时 灵宝法院奋力答好新考卷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席静 杨艺伟)“帮朋友担保借款,现在他跑了,搞得我妻离子散,哎!法院力度大,我先还钱吧,千万别拘留我……”2月23日,灵宝市人民法院722办公室里,被执行人李某一边拿出钱包里的钱,一边对执行干警说道。

吕某与薄某、李某民间借贷纠纷案,李某作为担保人,为朋友薄某借款作了担保,之后薄某竟然“跑路”了。吕某无奈诉至灵宝法院,该院依法判决薄某、李某偿还原告吕某借款15000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三组干警向二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其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薄某始终没有露面。李某为担保人,一直在某单位上班,该院遂依法向其单位送达相关材料,李某仍未履行其义务。2月23日当天,灵宝法院启动“金城破冰”集中执行之春节篇活动仪式。仪式后,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一声令下“出发!”,9个突击队,27辆警车,130余名干警,分赴执行现场剑指“老赖”。第三执行突击队按照既定计划,迅速驱车前往尹庄镇、城关镇、焦村镇、五亩乡、涧西区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围剿抓捕。期间,该突击队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向李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知其虽然作为薄某朋友进行了担保,但仍然要履行担保的义务,否则,会因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可能构成刑事犯罪,承担刑事责任。明白了法律的严肃性,李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先从钱包掏出2000元交到执行法官手中,剩余钱款与申请人达成一致和解协议,申请人吕某也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该案执行和解完毕。

随后,执行三组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战场,切实用实际行动奋力答好“金城破冰”新考卷……

据了解,截止当日下午六时,该院第三执行突击队共辖3镇1乡1区行程180余公里,寻找被执行人19家,走访辖区群众25人,收集被执行人各类信息32条,拘传到院被执行人8人,其中6人被司法拘留,1人迫于压力当场履行129000元。1案达成执行和解,涉案标的15333元。活动首战成效明显,强力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确保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城破冰,灵宝法院,新考卷,执行干警,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