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公安:实事办到心坎上 九旬老人心愿了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杜兵 段华峰)1月24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民警马元伟在辖区走访时,了解到渑池县西阳乡西阳村群众贾某的母亲已九十多岁,但至今没有户口。

实事办到心坎上 九旬老人心愿了

实事办到心坎上 九旬老人心愿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马元伟立即到贾某家了解情况,系贾某母亲早年随丈夫在陕西生活,丈夫去世后,老人回到儿子身边。因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陕西户证将其户口注销。但因老人身体不好,无法到陕西补录户口办理身份证。现看有没有希望在本地补录户口。贾某称“母亲年纪大了,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张新式身份证”。了解到这些情况,民警马元伟立即与户籍民警孟辉联系,为老人查户籍资料、档案。同时孟辉立即与陕西户证联系。通过协商陕西户证同意将按照有关规定补录户口,随后迁回当地办理身份证件。

实事办到心坎上 九旬老人心愿了

实事办到心坎上 九旬老人心愿了

因天气寒冷,怕老人家出门受风寒。辖区民警马元伟、户籍民警孟辉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来到贾某家,核实老人基本信息,并为其拍照待户口迁回后为其办理身份证。贾某家人高兴的说:“你们真是好警察,这次我母亲的心愿可了了,太感谢你们。”老人知道自己有户口了,为其照相时也换上喜欢的衣服,梳理头发,穿戴整齐,笑得合不拢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公安,九旬老人,心愿,户口,身份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同时确保全县双节前社会大局稳定,1月23日上午10时,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在高速口客运站围捕持刀砍杀群众的暴恐分子为背景,分为“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和“围捕暴恐分子”2个科目。

  • 渑池阳壶神庙:黄河边上的悬空寺

    阳壶神庙,又名“戏石楼”。座落在渑池县南村乡阳壶山西侧的山崖上,利用绝壁中的天然洞穴而建,海拔五百余米,传说创建于北魏皇兴年间,是目前黄河流域现存较早的三教合一寺庙。

  • 渑池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抽检城区早餐店

    近日,渑池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抽检了城区部分早餐店,发现一家早餐店的铝元素严重超标,并依此线索将制售有害早餐的嫌疑人皮某抓获。

  • 渑池法院周末加班执行 被拘“老赖”体检中忙履行

    1月2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干警在对被执行人李某某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无效后,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而在体检过程中,被执行人李某某亲属将全部剩余执行款19万元,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案件至此得以成功执结。

  • 渑池县一爱心企业为环卫工送温暖

    1月19日,天气寒冷,街上少有行人,但是,三门峡市渑池县爱心企业“齐祺渔锅”饭店门口却是人头攒动,以橘黄色为主色调的人群中传来欢声笑语,热闹无比。在这里,一场捐赠仪式正在进行。爱心企业正在向在场的环卫工人赠送棉帽、保温杯等生活用品。

  • “QQ盗号诈骗”再现江湖 渑池两男子中招被骗5000余元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号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借钱、转钱等求助信息,这样老套的诈骗伎俩,警方一直在宣传,但现在仍有人上当受骗。最近,三门峡市渑池县的两名男子因此郁闷了,“朋友”让他代转钱,他们信以为真,结果被二人先后被骗去2000余元和3000余元。

  • 渑池县一残疾人办证路上遇到好民警

    1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民警裴超亮和协警王鹏等人步行在岭南村,准备下乡开展大走访活动,路上看到一辆三轮车在路上打滑,艰难行走,由于坡头乡地利位置偏远,海拔高,气温非常低,路上还有冰雪,车辆行走打滑,裴超亮见状,就赶忙上前帮忙。

  •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倾力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1月12日上午,来自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的水某某将一面印有“亲民廉政 一心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了渑池县法院执行局综合科的干警手里,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秉公执法、公正为民的感谢!

  • 渑池县东杨村:红薯粉条搭起致富桥

    近日,记者来到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东杨村看到村民们忙碌的晒粉景象。房前屋后一架架刚冻成的粉条挂起来,远远飘着红薯的粉香。

  • 渑池县:纯手工红薯粉条助农增收

    1月13日,在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笃忠村,纯手工红薯粉条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渑池县天池镇笃忠村村民正在晾晒纯手工制作的红薯粉条。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