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黄金产业战略发布暨黄金硅谷城揭牌仪式举行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12月29日,中国•三门峡黄金产业战略发布暨黄金硅谷城揭牌仪式在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黄金硅谷城隆重举行。

84VWt1wJ..png.png

三门峡黄金产业战略发布暨黄金硅谷城揭牌仪式

国家创新战略办公室主任盖玉云,中青旅实业集团董事李兴录,市领导刘南昌、安伟、赵予辉、范付中、郭鸿勋、宋万轩、孙继伟、庆志英、高永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会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揭牌仪式。

WAqJXBGv..png.png

黄金产业战略发布暨黄金硅谷城揭牌仪式现场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辞,他说:三门峡市位于河南省西部,豫晋陕三省交界处,是1957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三门峡黄金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黄金远景储量达到1000吨,产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三门峡市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持续深化与中金集团等企业合作,建成亚洲最大的黄金综合生产基地,同时依托产业基础优势,不断推动黄金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发展黄金精深加工、黄金贸易等后续接替产业,进入了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我们顺应黄金产业发展趋势,与中青旅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打造覆盖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科技人文气息和创造力的黄金产业硅谷。黄金硅谷城是集黄金交易中心、黄金拍卖中心、黄金网络直播、黄金文化创意、跨境黄金自贸区于一身的全球创新创业平台。它的落成对提升三门峡市黄金产业发展水平,扩大三门峡对外开放度和城市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D0hH3YuT..png.png

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与中青旅实业集团董事李兴录代表双方签约

我们将以黄金硅谷城为平台,积极与国内外黄金行业同朋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广泛开展深入合作,做优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经营步伐,将三门峡黄金硅谷城打造成创新高地、发展高地、孵化高地以及文化高地,与大家共享“黄金时代”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中青旅实业集团董事李兴录致辞说:三门峡历史悠远流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其雄厚的产业基础、便利的交通优势、巨大的中西部市场潜力、丰富的黄金远景储量以及有针对性的配套政策支持,在中国的黄金产业版图中享有重要地位。

5ayg06FP..png.png

市领导与特邀嘉宾共同揭牌“黄金硅谷城”

中国•三门峡黄金产业战略依托三门峡黄金资源和冶炼、精炼金产能优势,试图探索创新建设全国乃至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非标准金交易中心。另一方面,以黄金硅谷城作为平台,吸引全国黄金公司与人才在三门峡聚集,形成一个强大的、规范的、有创造力的黄金产业的硅谷,让三门峡借此由一个单纯的黄金产出加工地转化为黄金产业独一无二的孵化器。

此次中国青旅实业集团携手业界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家,旨在积极为三门峡市黄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商行业可持续发展大计。 我坚信未来,在领导及同仁的支持下,我们会把握黄金产业发展千载难逢的“黄金时代”,和各界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发布了三门峡黄金产业战略发展规划,他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三门峡作为国家黄金主产区,强力推进黄金产业转型升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黄金产业发展,并按照“市场主导、政策扶持、龙头牵引、部门联动、合力推进”的原则,以“黄金硅谷城”为平台,积极申办“黄金自贸区”和“黄金银行”, 努力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推动黄金产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最终将三门峡打造成为世界闻名的“黄金之都”。

围绕这一目标,我们在黄金珠宝产业发展方面谋划了10个重点发展方向:一、打造黄金硅谷城;二、建设黄金珠宝生产加工基地;三、筹建国家级黄金珠宝质量检验中心;四、打造黄金旅游文化产品;五、建立黄金主题乐园;六、筹建黄金学院;七、筹建黄金博物馆;八、持续提升三门峡黄金品牌;九、成立三门峡黄金珠宝产业发展基金;十、加大黄金珠宝产业宣传力度。

gb7hjJ7a..png.png

市领导刘南昌与参会嘉宾共同实地参观了黄金硅谷城展馆

中青旅实业集团副总裁、中青黄金珠宝三门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强介绍了三门峡黄金硅谷城发展愿景。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继伟与中青旅实业集团董事李兴录代表双方签约。市领导与特邀嘉宾共同揭牌“黄金硅谷城”。揭牌仪式后,市领导刘南昌与参会嘉宾共同实地参观了黄金硅谷城展馆及交易操作平台。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式发展背景下,三门峡市作为国家“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以“黄金硅谷城”为龙头,以“黄金硅谷城”为旗舰,努力将黄金产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型、从原料型向加工型、从生产型向经营型、从规模大向高质量转变。

形成“勘探——采选——冶炼——多金属回收——精深加工——黄金首饰——质量检验——黄金托管——黄金交易——黄金贸易——黄金银行——黄金金融”全产业链发展的产业格局。

jW2OtL9T..png.png

实地参观黄金硅谷城展馆

黄金硅谷城是三门峡市和中国青旅实业集团全面实施战略合作的硕果之一,以国家战略担当为愿景,以民族黄金崛起为己任,以“中国的文化自信 我们用黄金承现”为使命,探索创新建设全国乃至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兴建的一个强大的、规范的,具有科技人文气息和创造力的黄金产业硅谷。

不断地打造三门峡黄金名片,营造“黄金之都”氛围,使得“三门峡=黄金,三门峡=黄金文化,三门峡=黄金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传遍全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黄金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