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盗猎案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雪梅)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黄河湿地非法采沙案,并带破系列持枪非法狩猎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汉族,40岁,英豪镇仁灵村人)己于2018年1月17日被该局抓获归案并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11月5日下午14时20分,三门峡市渑池县森林公安局值班民警接群众电话举报称:渑池县南村乡西山底村附近有人挖沙。保护黄河湿地就是保护地球的心脏,警情刻不容缓,接警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南村乡山底村地处偏远,距县城60余公里,出警车到南村山底村时已接近5点,案发地离山底村还有很远距离,不能通车,只能步行。按照村民的指引,民警沿崎岖蜿蜒荆棘小路快速步行1个半小时赶到案发现场时,天已微黑,正在工作的挖掘机和铲车司机等人看到有公安民警从坡上下来,闻风而逃,因案发地处于深山之中,人迹罕至,进出机械均走水路,比较隐蔽,走访调查无果,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案情重大,局领导多次召开案情研讨会,要求兵分多路展开细致摸排核实钩机、铲车、船运司机等关键证人,办案民警运用信息化手段,走访调查县城相关场所十余个,多次赴山西垣曲沿黄乡镇、码头寻找关键证人,先后走访调查30余人次,历时20余天,在多数知情人有顾虑,不愿作证、不愿提供线索的情况下,多方查证终于查证落实了陈某某在黄河湿地内非法采沙的犯罪事实。但陈某某却销声匿迹,多次抓捕未果,2018年1月17日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在其家小区附近将其抓获。当日,陈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接下来的深入调查中,发现陈某某还涉嫌非法狩猎,自2017年以来,该伙同张某,陈某等十余人非法持枪狩猎十余次,猎获野鸡20余只,该案目前已刑拘1人,取保候审4人,收缴气枪一支,其他涉案人员还在进一步追捕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非法盗猎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法院院长刘占军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1月26日,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行政科科长张慧芳等一行人,分别赴渑池县仁村乡高堂村和天池镇藕池村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并送去了党和政府对驻村扶贫干部的关怀。

  • 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同时确保全县双节前社会大局稳定,1月23日上午10时,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在高速口客运站围捕持刀砍杀群众的暴恐分子为背景,分为“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和“围捕暴恐分子”2个科目。

  • 渑池阳壶神庙:黄河边上的悬空寺

    阳壶神庙,又名“戏石楼”。座落在渑池县南村乡阳壶山西侧的山崖上,利用绝壁中的天然洞穴而建,海拔五百余米,传说创建于北魏皇兴年间,是目前黄河流域现存较早的三教合一寺庙。

  • 渑池县一爱心企业为环卫工送温暖

    1月19日,天气寒冷,街上少有行人,但是,三门峡市渑池县爱心企业“齐祺渔锅”饭店门口却是人头攒动,以橘黄色为主色调的人群中传来欢声笑语,热闹无比。在这里,一场捐赠仪式正在进行。爱心企业正在向在场的环卫工人赠送棉帽、保温杯等生活用品。

  • 三门峡渑池县:香菇助农脱贫致富

    眼下,走进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张吕村的天池山食用菌有限公司香菇生产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拣香菇,供应春季市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